網頁

星期六, 8月 22, 2015

麻州宣佈到訪國際旅客人數中國排第一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到訪麻州旅客人數最多國家紀錄翻新頁,中國以2014年有17萬3000人到訪,成長率達65%,首度成為到訪波士頓人數最多國家。
波士頓喜來登(Sheraton)酒店集團總經理安吉拉文托(Angela Vento)透露,波士頓吸引中國旅客的兩大特點是哈佛大學和龍蝦。
麻州港務局(Massport)和大波士頓會議遊客局(GBCVB)昨(21)日邀麻州州長理貝克(Charlie Baker)在海港凱悅酒店(Hyatt Boston)宣佈這一訊息時,同時指出,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在2014年內,共有破紀錄的140萬名來自海外旅客到訪波士頓,消費金額高達10億元,平均每人花763元。
在全美最受旅客歡迎州的排名中,麻州名列第七,僅次於紐約,佛羅里達週,加州,夏威夷州,內華達州及德州。
旅客增加的比率和2013年相比,增加了10%,比全美的平均增長率7.3%還高。
大波士頓會議遊客局主任莫斯卡托羅(Pat Moscaritolo)指出,根據前述不包括加拿大及墨西哥的統計數據,在2014年,中國第一次成為最多人來訪問波士頓的國家,首度超過了有159000人的英國。他認為這得歸功於20146月時,波士頓開通了直航北京的班機服務,使得來自中國的旅客增長率高達65%,遠比全美平均的21%為高。
莫斯卡托羅在致詞時預測,到查理貝克做第三任州長時,從亞洲來訪波士頓的旅客人數總額,甚至會比麻州總人口還多。
麻州港務局執行長格林(Thomas P. Glynn)表示,麻州國際旅客人數能有這麼漂亮的增長,全賴旅遊局,酒店,航空公司等合作夥伴的攜手努力。
從20146月海南航空的波士頓直飛北京航線開通以來,中國旅客成長迅速,也促使波士頓在今年6月成為美國第一個開通直飛上海航線的城市。國泰航空在今年5月開通的波士頓直飛香港航線,將使2015年的統計數據更加好看。
麻州港務局指出,來自中國的旅客,每四人中有一人是為教育前來。
麻州港務局和大波士頓會議遊客局為彰顯波士頓早已為接待國際旅客,尤其是來自中國旅客,做了極佳準備,昨日特地安排波士頓鴨船遊(Boston Duck Tour)執行長Cindy Brown,波士頓喜來登酒店總經理Angela Vento,以及挪威航空公司傳播主任Anders Lindstrom出席發言。
Cindy Brown指出,波士頓鴨船遊現在提供不下7種語言的旅途介紹,讓遊客在欣賞風景時,感到更貼心。在中文部分,不僅有普通話,也有廣東話。
名片上印有中文的安吉拉。文托(Angela Vento)昨日拿出一個歡迎籃,直言該酒店集團為讓來自中國的旅客感到賓至如歸,不但備有中文資料,還有介紹波士頓的中文雜誌,供果腹的泡麵。在該酒店集團的1200個房間,約500名員工中,有不下10%為亞裔。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以波士頓水前區當年無人問津,獲多利公司買下世界貿易中心那兒的一大片土地,堅持,經營了廿,三十年,終於出現今日繁華為例,強調他相信,麻州將來受國際旅客歡迎程度,只會更好。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右二),大波士頓會議遊客局主任莫斯卡托羅(Pat Moscaritolo)等人昨日出席會議,宣佈中國成為麻州第一大訪客國。(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從歷史說起,指麻州港灣與國際吸引力都已更上層樓。(菊子攝)

            麻州港務局執行長格林(Thomas P. Glynn)()向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報告港務變化。(菊子攝)


            麻州國際貿易投資辦公室杭特(Richard Hunt)(左)和波士頓喜來登酒店總經理安吉拉文托(Angela Vento)(右)一起展示酒店送到中國旅客房間的歡迎籃,有泡麵,中文雜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