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6, 2015

余文博全票當選余風采堂美東副總長

紐英崙余風采堂84日傳喜訊。兼具會計師,律師資格,現已退休的余文博,在第25屆全美余氏懇親大會中全票當選美東副總長。
            余文博雖然是紐英崙余風采堂的美東副總長新人,但早從1970年代就已加入宗親會,歷任各項職務的為族人服務。
            1946年出生,3歲那年隨家人從中國廣東台山移民香港,19歲時才移民來美,進東北大學修得會計碩士學位,加入四大會計師樓之一的德勤會計公司工作,還利用晚上時間繼續進修,在薩福克大學研習法律,直到1979年,他通過律師資格考試後,才自行開業。
        余文博不諱言他很幸運,在那個一元可以買3打雞蛋的年代,有嬌妻陳華美在餐廳當簿記,領一週70元的薪水來供他念書。直到他畢業,工作後,嬌妻還勤奮的一度在尼倫街75號拿到幾百呎面積店面,開過書店。
            在德勤公司工作時,他可以賺到大約14,000元一年,七年後自行開業,萬事起頭難的客戶得一個個去找,年收入也銳減至3000元,很是艱苦的撐了好一段時間。直到堅持有成,會計師事務所賺錢了,四女一男的五個小孩陸續報到,他們倆夫婦不得不更加勤奮工作,手腦並用的把握所有增加收入機會。大約是1975年,他們用75,000元在尼倫街(Kneeland)買下一棟六層高大樓,之後,一有機會就收購,竟把尼倫街20號到46號之間,一整段街道上的大樓都買了下來,被許多人熟識他的人稱為唐人街大地主。
            談及這些過往時,余文博笑說,那麼多個小孩要上學唸書,一個人的學費就不下25萬元,何況還得籌措食宿,交通費,他有許多棟房子都因為要付這些費用賣掉了。不過他很開心,如今都住在加州的這幾個小孩,全都很爭氣,一個在營業額逾千億元公司當營運長,一個是建築師,一個在時裝界。他退休後和妻子經常加州,麻州來回飛,探親人,看朋友。
            余文博透露,他早從1970年代就在余風采堂內服務,由於他的專業,也經常為其他宗親公所,社團組織做顧問,包括藝聯慈善社,華林派,美華協會(OCA),甚至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波士頓亞裔共和黨協會,他都是當年的創辦人之一。曾經他還在華林派創辦人陳培周遊世界的去示範,表演武術時,應邀隨同。余文博表示,在紐英崙的這些社區關係,朋友情誼,是他到加州時的想念,這次同意參選余氏美東副總長,既是宗親盛情難卻,也實在是他有心回饋,想為他成長的地方做些事。

圖片說明:


            余風采堂新任美東副總長余文博,陳華美夫婦。(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