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4, 2015

第四屆新興資訊科技年輕學者研討會談基因,大數據,創業

新興資訊與科技協會日前以“領袖,創新與成長”為主題,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辦一連兩日的第四屆年輕研究員會議(EITA-YIC 2015),不下六,七十名青年學者共聚一堂,在大數據,生物材料,創業投資等多個不同領域交流。
今年的會議由賓州大學醫學院教授王立三,哈佛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許益祥擔任會議主席,馬里蘭大學教授李偉智,達納
法伯癌症研究中心計算性生物學癌症中心副主任王耀煜,麻省理工學院白頭生物醫學研究院等人李湘盈博士等人組成籌備委員會。
王立三,李偉智等人指出,新興資訊與科技協會(EITA)為促進兩岸三地的科研學術交流,推動學術研究成果產業化,從2001年起究每年在不同地點舉辦會議。在美國也每年輪流在東西岸舉辦不同主題的會議。
以年輕學者為主要對象的專場會議,今年跨入第四屆。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應邀為開幕式致詞。
二個月前才獲聘為哈佛大學終身教授,在基因及複雜疾病部門生物科學組,以及哈佛大學陳曾熹公共衛生學院任教的李志浩(Chih-Hao Lee),當天以“代謝韻律,免疫標記及肥胖相關健康狀況(Metabolic rhythm, immune signaling and obesity-related health conditions)”為主題,講述他所帶領實驗室最近發現,ILC2細胞,可以在規範人體代謝功能,改變人的生理時鐘等方面發生作用,讓人更容易重建身體健康。
王立三在會上講談了“ DNA-SeqRNA-seq實驗上的生物資訊挑戰”。
在李偉智主持的企業創投與研究座談中,王耀煜,Kyper執行長張宗堯(Michael Chang),CharmPI.com創辦人李務熙等人分別從企業投資研究,大數據及分析,機器學習,數據科學等角度闡述各自心得。
應邀發表論文的講者中,除了教授,還有不少創辦公司者,以及來自美國境外的學者,包括創辦Prentice實驗室的余禎翔博士,從香港來的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馮憲平,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施權峰等人。
查詢該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eitc.org/

圖片說明: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三)和右起,EITA-YIC 2015會議主席許益祥,王立三,講者李志浩,籌委李偉智,王耀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