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1, 2015

麻州首名華裔女市長黃素芬不參選連任

費奇堡市長黃素芬(前左一起),聖約克市議員蘇圖倆夫婦,和昆市黃強龍獅團合影。(菊子攝)
麻州首名華裔女市長,已四度連任的黃素芬(Lisa Wong),去年十一月結婚,今年四月宣佈不再競選連任,上週末(89日)來到波士頓華埠,透露夫婿蘇圖(Anthony Soto)將競選聖約克(Holyoke)市長。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左起)將為費奇堡市長黃素芬(前左一
起)的夫婿,聖約克市議員蘇圖(
Anthony Soto)競選市長
辦籌款會。(菊子攝)
黃素芬是2007年時首度當選為費奇堡(Fitchburg)市長,一直都是民主黨寵愛的政壇新星。當年奧巴馬初次競選總統,來麻州拜票時,民主黨也把黃素芬找了去站台助陣。
去年十一月,她和聖約克是第二區市議員蘇圖結婚了,但礙於他們倆人的公職身份,不得不維持分住兩地局面。
 費奇堡市長黃素芬(右)和母親郭碧儀(左)重溫早年
進華埠過節的感受。(菊子攝)
            四月份時,黃素芬宣佈為了家庭,她決定不再競選連任,並解釋選擇聖約克市是為了離蘇圖的小孩家近些。上週末她笑說,一家之內不適合有兩名市長,未來將做什麼,她還未詳細規劃,要等做完這一任市長剩下的五個月任期再說。
            費奇堡市有意角逐下屆市長的人選,已紛紛露面,包括麻州眾議員Stephen DiNatale,以及Andrew J. Couture,Miguel Fleitas Jr.,以及Stephen Sandrelli等人。
            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透露,八月廿五日,波士頓華人社區將為蘇圖舉辦一場籌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