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01, 2015

北大生醫校友開第六屆年會 請院士吳皓、謝曉亮主講

北大生命科學學院校友合影。(圖由北大生醫校友會提供)
北京大學北美生物醫學校友研討會(PKU Bio-Net Symposium),日前在波士頓默克研究實驗室(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舉辦第六屆會議,邀得謝曉亮、吳皓等15名產學界傑出人士做報告,吸引不下160 人從各地趕來出席。
 北大生命科學學院院長吳虹報告學院近況。(菊子攝)
北京大學北美生物醫學校友研討會是由美國,加拿大的北大生醫校友舉辦的年度聚會,從2009年開始,每年都由畢業十年的那屆校友承辦,除2014年因故未辦,迄今已舉辦六屆。
今年的研討會依照傳統,由本科畢業十年的2001級生命科學學院校友,協同北京大學新英格蘭校友會以及百華協會攜手,第一次在大型製藥公司舉辦。
北大生醫校友出席研討會。(菊子攝)
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吳虹博士,美國科學院院士暨哈佛大學教授謝曉亮博士,新晉美國科學院院士波士頓兒童醫院教授吳皓博士,《細胞》雜誌編輯毛雲濤博士,Nexcelom生物科技公司創始人李允中博士,JuvoBio製藥公司和Harvard Square資訊公司創始人張偉博士等約15人應邀做報告。內容涵蓋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發展近況,如何創辦新興企業,以及單細胞基因組擴增方法在試管嬰兒遺傳診斷方面的應用等多個方面。
吳虹在會上以投影片說明北大生科院近況,包括建立了以本金一億元為募集目標的生命科學學院百年發展基金,學院校友網站http:alumni.bio.pku.edu.cn198513名校友發起的“生科校友尊師基金”,已有263名校友參與,每年為八,九十歲的老師過生日,為受病困折磨老師伸援手。2015年一月,該院校友會刊還由北京大學原校長許智宏題詞,改名為“葉脈”。
 Nexcelon創辦人秦筠(左),李允中(右)應邀做講者,也在
會場展示。(菊子攝)
哈佛醫學院助理教授朱正倫和北大生醫校友會籌辦人劉曦勵。
在吳虹的報告中,各年級校友報告的最令人難忘的人和事,引發最多笑聲,歎聲。1981級是在國慶35週年時,該級學子打出“小平你好”條幅,載入了共和國史冊。1995級是在1995年最後一個晚上,有上千人在未名湖的冰面上唱崔健的“一無所有”。
當天會上,還有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梁晗教授,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肖俊宇教授,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張金偉博士等人以嘉賓身份,應邀參與學術板塊的分組討論。
部分百華協會會員作爲嘉賓參與了工業板塊或投資與咨詢版塊的分組討論。各位分組討論嘉賓積極爲年輕校友答疑解惑,並且爲他們的職業發展提供幫助與指導。
BioInfoRx的首席運營官張新民博士,Positive Strand投資俱樂部的劉怡博士被從14名海報投稿人中獲選到大會上做簡短報告。
Invivo EX顧問崔雪林博士(左)和執行長陸亞嶸博士在會場介紹公司。
InvivoExWyzer生物科技公司,Nexcelom生物科技公司,智康博藥以及BioInfoRx是本次研討會的贊助商。
Wyzer Biosciences創辦人黎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