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6, 2015

紐英崙中華專協 8/8 談宗教與人生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NEACP)將於八月八日(週六)下午二至四點半,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舉辦“宗教與人生”講座,邀李淑珍博士“論林語堂的二度改宗經驗”,請張善楠博士談“千年之戀,史前台灣玉器的前世今生”。
            中華專協指出,「幽默大師」林語堂(1895-1976)一生曾二度改宗,從基督徒轉變為道家信眾,又從道家變回基督徒。他的一生展現了中國式自我與西方宗教「相互排斥,又試圖馴服對方」的關係。
            1961年在台南出生,獲有布朗大學歷史博士學位的李淑珍,將在講座中探討林語堂究竟是要「改變天性」以符合信仰,還是要「改變信仰」以符合天性? 道家與基督教,哪一種宗教信仰回應了他在的呼喚,中國與西方,他的生命的歸趨何在。
            曾駐波士頓,擔任經文處文化組組長,調回台灣後,從2011年起擔任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的張善楠,當天將以“千年之戀,史前台灣玉器的前世今生”為主題,發表講談。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地址為90 Lincoln St. Newton Highlands, MA 02461 。

查詢可洽2neacp@gmail.com或鄭淑敏 650-288-87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