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9, 2015

麻州醫保費將漲6%

麻州的醫療保險商計劃把2016年的小企業及個人費率提高6%,讓人看到令人困擾的醫保開支問題,又再加速擴大。
            麻州保險局(Division of Insurance)上週通過的費率增加幅度,是今年年初的一倍,2014年的三倍。
            自己購買保險,或者在員工50人以下的小公司工作,必須在2016年更新保險計劃的大約30萬名麻州人,將受新費率影響。
            分析師說,這一增幅只會影響麻州商業保險市場總額,約400萬人的一小部分。但這可能成為經濟市場增加保費的一大因素,也代表了麻州在醫保費用已經很高的情況中限制費用的努力成果倒退。
            2016年的費率增加幅度,遠超過麻州把醫療保險開支增長幅度控制在3.6%一年以下的期望。下週,麻州官員將報告麻州醫保業是否達到了那一目標。
            麻州的消費者事務及企業規章前次秘書長(undersecretary),目前在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及開荒者學院(Pioneer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的芭芭拉安東尼(Barbara Anthony)表示,這會是一個問題。她認為如果目標數據有意義,如果大家真的要控制醫療保險開銷的增長幅度,該數據就意味著挑戰。
            在這增長幅度提出之際,麻州大多數的醫院,特別是那些開銷高的波士頓教學醫院,正享有健康利潤。都由合夥人健保(Partners HealthCare)擁有的麻州總醫院(MGH及布理罕婦女(Brigham and Women’s)醫院,是麻州最賺錢的醫院。根據一份麻州政府報告,該兩醫院去年依序賺了二億元,以及一億五千兩百萬元。
            麻州政府通過的費率上漲意味著個人及小企業主明年的保費會平均增加6.3%。但某些保險計劃會增加得更多,有些則少些。
            今年的費率增加就在2014年的增加1.9%之後,從今年一月起平均增加3.1%
            保險商把費率增長歸罪於許多因素,包括更多人使用更昂貴的藥,來治療高血壓,C型肝炎等疾病,以致每人的醫療花費數以千元計。
            使用昂貴的醫療服務,諸如手術測試等也在增加,同時可負擔醫療法使保險商多了新開銷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