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0, 2015

第46屆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

46屆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嘉賓合影。(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辦的第四十六屆華埠中秋節聯歡會,昨(九)日在平均氣溫僅華氏
67度,一早烏雲滿天,午後陽光露臉中,迎迓穿梭遊客。
黃強龍獅隊的銀紅相間長龍還吐煙。(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Donald Wong),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Lisa Wong),聖約克(Holyoke)市議員蘇圖(Anthony Soto),薩福克郡治安官湯普金(Steven Tompkins),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等嘉賓,一大早十點趕到波士頓華埠夏利臣街菲利普廣場出席開幕式,在來自昆士市的黃強龍獅隊舞動銀紅相間長龍,拉放彩紙炮仗後,一一致詞。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與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互贈表揚,感謝獎牌之外,另外頒獎表揚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巡邏華埠的波士頓警察Michael Boulger,發感謝獎座給贊助商。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謝如鍵(右四)率會員出動,請得兩名專業
師,在他們身後的驗眼車上,為民眾免費驗眼。截至昨日中午
十二
點多,已有四十多人檢查了眼睛視力。下週末,他們將在昆市
中秋節聯歡會上再度為民眾服務。(菊子攝) 
            今年的波士頓華埠中秋節,開幕時刻沒往年熱鬧,不止主席台上人少些,主席台前圍觀群眾也僅百餘人,在必珠街(Beach)與益士石街(Essex)之間的夏利臣街(Harrison),在早上十點半左右時,因此顯得頗為空蕩。
展示或販售攤位數目,雖然比六月時的華埠主街聯歡會多了不少,但各條街道都沒擺滿攤位,乞臣街,泰勒街,也都只有半條街擺了攤位。
 右起,黃子安,阮鴻燦,Steven Tompkins,陳毓禮,曾兆漢,胡美茵,
陳孔恩等人恭喜
Michael Boulger(左三)獲表揚。(菊子攝)
夏利臣街上的華人天主教會,波士頓華人浸信會,救恩堂,華埠王氏青年會(Wang YMCA),亞美婦女健康會(AWH),華人醫務中心,必珠街上的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中華廣教學校,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露天停車場內的波士頓華埠獅子會,麻州地鐵警察(Transit police),乞臣街上的亞美聯誼會,中華書法會,北美藝術家協會,司徒麗英公園裡的波士頓象棋會這些個非牟利組織,和販賣禮品,工藝品,花草樹木,鮑魚罐頭,麵包點心等的攤位交相雜處。
這些攤位有的搖轉輪抽獎,有的送氣球,提袋,華埠獅子會為人免費驗眼,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探問民眾對可能向“綠茵苑“爭取到的藝術空間,有哪些使用考量,盛雄莊蔘茸行擺出威達愛心活動,免費為人檢測血脂,血糖,回答心腦血管,膽固醇等方面問題,整個華埠在人多的時刻,倒也一樣摩肩擦踵。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左)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右)
互送禮物。(菊子攝)
昨日的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安排李潔英,李盧蓮馨,李嘉玲,雷景林等四名司儀。夏利臣街主舞台表演,包括黃強龍獅隊醒獅開幕,元極舞,巾幗醒獅隊,華林派武術學校,蝶戀花舞團,陰陽道,黃氏醒獅隊,中華公所揚琴鼓樂團,紐英崙養生舞協會,茉莉花舞團,華夏文協藝術團,胡清白鶴派,陳耀祥武術健身學院,波士頓洪清體育會,超武館,波士頓少林功夫中心,摩頓康乃馨合唱團,中國南派武術總管,美東國術總會,鄉土舞蹈團,以及2015波士頓爵士音樂節預演等。
右起,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歡迎薩福克郡治安官Steven
Tompkins
,黃子安,賴銘琪,吳弭,以及費奇堡
市長黃素芬,蘇圖(
Anthony Soto)夫婦。(菊子攝)
設在華埠牌樓公園裡的第二舞台,由黃國威,陳務枝,李厚鵬等人做統籌義工,依序安排有君子樓粵曲組,昭倫公所康樂組,僑聲音樂劇社,仙藝曲藝社,廣東音樂社等唱奏粵曲。
在黃述沾紀念公園,還舉辦“黃述沾紀念排球賽”,有波城安良華風男子組,女子組,波城劍虹男子組,女子組,波城洪清,台聯隊等六組球隊競賽。



  華人醫務中心奶券部黃碧霞(左)宣傳奶券計劃。後面的長龍是民眾
排隊領氣球。(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昨日也擺出攤位,由鄺坤珍(右)等人駐守,
派發節目冊,出售飲品,為華埠治安巡邏隊籌款。(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