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4, 2015

第25屆全美黃氏懇親大會佳話多

黃瑞瑜(左),黃國麟(右)父女同台當司儀,留下一段佳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全美黃氏宗親會822日晚在帝苑大酒樓公宴,席開59桌,不但場面盛大,席間佳話也多,包括父女同台主持,姐妹歌舞輝映,全美黃氏首名女主席露臉,嘉賓飛越半個地球趕來等,不一而足。
 波士頓消防局副局長黃瑞瑜(左)在波士頓黃氏宗親會,
接受母親,婦女組主任黃周麗桃的統領。(周菊子攝)
            在公宴的嘉賓致詞時,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說明自己是代表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前來祝賀全美黃氏懇親大會成功。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也特地感謝黃氏在馬英九總統七月訪問波士頓時,掛出巨幅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讓西方媒體估計出席的2000多人同時看到。既是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名譽顧問,也是出席嘉賓的黃海龍表示,他曾有幸出席全世界黃氏懇親大會,很高興再次見到多名舊識。
            這場公宴的第一個佳話是宗親會首度出現父女同台當司儀。波士頓黃氏宗親會議長黃國麟和擔任波士頓消防局副局長的女兒黃瑞瑜,兩人一中一英的搭擋,合作無間,為宗親公所的鼓勵年輕人參與,樹立典範。
            當晚的另一段兩代同堂佳話,是麻州眾議員黃子安與母親黃陳美蘭,姊姊黃彩鳳都出席支持宗親會活動。黃子安的父親,已辭世的黃偉炎,不但曾任波士頓黃氏主席,也早在1997年就當過總長,是波士頓早年的四名黃氏元老之一。
全美黃氏元老黃官羨(右三)指出,黃婉芬(右二)來自
多倫多,是全美各地黃氏第一位女性主席。(周菊子攝)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婦女組主任黃周麗桃,不但敦請該組歌唱老師劉小梅教唱國語版“祖訓歌”,展現宗親公所不只是講廣東話人的姓氏公所之餘,還把妹妹周美桃所創辦的紐英崙養生舞協會邀到會上表演,締造出一段姐歌妹舞的佳話。
            今年的全美黃氏懇親大會,出席規模最壯觀的,是全美黃氏首名女性主席,安省黃江夏雲山公所主席黃婉芬所率領,有40多人的多倫多團。當過不止一屆主席的黃婉芬透露,該會有會員不下1600人。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後)因為8/22過生日的母親黃陳美蘭(前左),和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更加親近。這天姊姊黃彩鳳(前右)也一同出席。
(周菊子攝)
            從地球另一端飛來的嘉賓,在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之外,是1990年代中期,曾駐波士頓擔任僑教中心主任的黃海龍。不但許多本地僑胞記得他,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也一直把他和曾任中華公所主席,現已定居香港的黃炳鏐,以及已退休的前昆士高中校長黃伯勳等人邀為名譽顧問。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婦女組在這次的全美黃氏懇親大會中,
最是搶眼。(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