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1, 2015

MRHHC家居護理工人表決加入工會

(實習記者戴斯夢波士頓報導)波士頓醫療資源家居服務公司員工昨(三十)日投票通過,成立組織,加入1199SEIU工會。該公司因此成為麻州第一個組織工會的家居護理機構。
昨(6月30)日下午1點多時,全國勞工關係局(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波士頓辦事處的一個房間裏爆出一陣歡呼聲, 醫療資源家居服務公司(Medical Resources Home Health Corp.)員工和199SEIU的工作人員,華人前進會的支持者互相擁抱,為爭取組工會獲勝而欣喜。
全國勞工關係局昨日早上十一點開始拆信封,把票集中放進一個箱子後,再依同意或者不同意,把票分為兩組,在醫療資源家居服務公司高層,律師,員工,1199SEIU工會工作人員,華人前進會人員,華埠接受家居服務的老人們等約50人的注視下,清點票數。結果是98票比89票,同意成立工會的票數多9張。
            由於另外有9張票因為投票人是否具投票資格,尚且存疑,還未拆封,具體投票結果這時仍有變數。
1199SEIU工會和醫療資源家居服務公司的律師討論,雙方同意接受這9張票後,全國勞工關係局繼續開票,其中一張還被不小心撕壞,讓一旁關注的一名1199SEIU工會員工驚呼『太戲劇化』。
這9張票的開票結果為5張贊成,4張反對,最終結果為103票贊成和93票反對。
1199SEIU工會副總裁Tim Foley表示,這是員工們的大勝利,工會成立後,員工們的薪資,福利等將有所改善。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陳玉珍在會場激動落淚。她她為那些勇於抗爭的員工,尤其是新移民們感到驕傲。這些員工不僅為成立工會,更為經濟正義(economic justice)做出了貢獻。她認為醫療資源家居服務公司工人們的勝利也是華人和西班牙族裔社區的勝利。
醫療資源家居服務公司的400多名員工中,超過半數是華裔。
在昨天投票後,勞資雙方有7天時間可以上訴,反對投票結果。
1199SEIU工會將著手開始與醫療資源家居服務公司溝通談判,決定員工的工資和福利。
            華人前進會與1199SEIU工會在投票獲勝後發出新聞稿,聲稱在工人爭得組織工會權後,他們打算向聯邦當局控訴該公司主管以不當手段企圖阻止成立工會的行為。

圖片說明:

工會支持者,包括醫療資源家居服務公司工人,華人前進會,1199SEIU工會在得知結果後合影留念。(戴斯夢攝)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陳玉珍(講台左)在趕到州政府大樓前慶祝的人群中發言。(華人前進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