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9, 2015

張瑪麗(Mary Truong)接掌麻州難民移民辦公室主任

麻州企業發展廳助理廳長(Assistant Secretary of Business Development)范文南
Nam Pham,左)和甫上任為麻州難民及移民辦公室主任的妻子張瑪麗
Mary Truong),日前聯袂出席社區活動。(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麻州難民及移民辦公室(ORI)主任換人了。與華埠社區熟稔的張瑪麗(Mary Truong),已於6月中上任。
            麻州難民及移民辦公室是麻州健康及人民服務辦公室麾下的一個機構,主要功能是在經濟,社會及公民生活上幫助難民,移民,讓他們能順利的自給自足。
該辦公室也支援社區組織,為低收入難民或移民提供入籍成為公民的援助。
            2009年時,該辦公室根據之前一年頒佈的行政命令。宣佈成立“新美國人議程(New Americans Agenda)“的跨部會工作小組,推動協助難民,移民在經濟及日常生活上融入美國主流社會。
            張瑪麗在40年前隨同父親及8名兄弟姊妹,從越南移民來美。她表示,父親教她,要抬起頭來,堅強,自給自足,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她希望借助自己學得的經驗,教訓,幫助所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麻州安居樂業,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美國人。
            張瑪麗經驗豐富,曾任社區健康中心“小點屋健康(Dot House Health)“的病患關係主任,Carney醫院社區福利主任,美國銀行波士頓分行企業社區發展副總裁等職務。她也是波士頓人權局委員,與人合作創辦了越美婦女聯盟。
麻州難民及移民辦公室曾經有過亞裔主管,包括擔任首長的Vivian Lee,范文南(Nam Pham),以及擔任副首長的黃鷹立。
根據麻州政府網站上,范文南上任麻州企業發展廳助理廳長(Assistant Secretary of Business Development)一直的個人介紹,范文南曾於1994年到2000年間,擔任麻州難民及移民辦公室首長。當年他的職稱是署長(Commissioner),時隔15年後,該一職位改稱為主任(Executive Director)。
由於張瑪麗是范文南的妻子,張瑪麗的上任,締造了一段夫妻先後同職的佳話。
            麻州難民及移民辦公室目前正在徵求“新美國人整合項目(New American Integration Program)“的美國企業(AmeriCorps)“志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