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16, 2015

昆市市長候選人古楚(Doug Gutro)向亞裔選民拜票

昆士市今年將改選首名一任四年市長。候選人之一古楚(Doug Gutro)上週末在居民鄒毅家中辦小型聚會,成為首名公開向亞裔選民拜票的昆士市長候選人。
古楚上週才宣佈在興國(Hancock)街795號成立競選總部,繼而在選民家中闡述決定參選緣由,提出多項市政改革需要,也使他成為更認真,更有份量的市長候選人。
昆士市今年的市長改選,因為當選者將成為該市首位一任四年市長,參選人數破歷年紀錄。不但曾經兩度向昆士現任市長柯奇(Tom Koch)挑戰的馬洪妮(Ann Mahoney),前任昆士市長費林(William Phelan)都再度出馬,昆士市現任不分區市議員古楚也加入戰局,總共有不下六人參選。
昆市坊間咸認前述四人是今年選舉的重量級人馬,但過去半年來,除了有人陸續宣佈參選,有候選人支持者零星的站街舉牌外,昆市一直並沒有多少競選氣氛。
古楚的上週設立競選總部,成為第二位設競選總部市長候選人,隨即在選民家中開小型政見發表會,有著把昆市正式帶入選舉季節的味道。
古楚在支持者鄒毅家中舉辦小型聚會時,向選民介紹自己,說明為何決定參選,強調要聽選民意見,要讓市政更透明,要給選民表達意見機會。
他認為昆市是個很美好的城市,有歷史,有風景,但管理不善,財政及發展前景令人擔憂。
            古楚說,昆士市中心重建計劃遇挫受阻,房屋局維修部門被接管,醫療中心關閉,水災區地圖擴大,公共交通系統營運不良,市府招聘資料不對外公開,鏟雪費用超支驚人,房地產稅可能漲30%等,都讓他覺得昆市管理不善,應該換人經營。
            古楚指出,昆市醫療中心的關閉,使得昆市成為全麻州唯一一個市內沒有醫院的大城市。昆市今年鏟雪費用高達一千三百五十萬元,但道路面積和昆市差不多的羅爾市(Lowell),以及道路面積約為昆市兩倍多的屋斯特市,依序才花了四百五十萬元,六百六十萬元鏟雪,加起來都還沒昆市多,讓人質疑原因何在。
            古楚又指昆士市長柯奇沒向聯邦政府上訴,修訂水災區地圖,不但讓1400戶民宅被劃入水災區,原本在水災區內的2700戶居民的保險費率也將被提高。
            當天出席聚會的一昆市居民表示,昆市府有哪些職位空缺,竟完全不公開,市府人事部門網頁還公開表示,由於市府內許多工作機會是工會職位,一有空缺先在內部張貼,供市府內符合資格的工會會員競標,人事部門將在有需要時才辦額外招聘。
            鄒毅則以昆市警察局早前竟然在大門上張貼請居民自帶翻譯告示,指昆市府忽視英語不佳居民的需求。
            古楚覺得他自己擔任昆市第五區市議員10年,擔任不分區市議員4年,在薩福克(Suffolk)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在聯邦政府環保局(EPA)工作26年,如今擔任政府及社區關係主任,和麻州351個市鎮首長都以建立良好關係,可以借鏡,求經,找出改良市政的最佳做法,把昆市帶向更美好的未來。
            古楚認為,昆市正在發展路上,但卻未像尚莫維爾(Somerville),劍橋市(Cambridge),雀喜市(Chelsea),水城(Watertown),華森市(Waltham )等城市班充分利用機會。

圖片說明:

            昆士市長候選人古楚(Doug Gutro,中)在昆市居民家中辦小型政見發表會。(菊子攝)

            昆士市長候選人古楚(Doug Gutro,中)與出席者合影。(菊子攝)


            支持古楚的昆市居民鄒毅(前中)以手機中的照片說明,昆市警察局門外曾貼出要求民眾自帶翻譯的告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