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3, 2015

華埠居民會介紹奶券計劃 宣佈行政主任換人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CRA)七月一日晚舉行月例會,請華人醫務中心奶券項目承辦人黃碧霞報告服務更新概況,報告該會行政主任換了新人。
黃碧霞表示,今年是奶券計劃(WIC)四十週年,根據美國農業部的食品及營養服務部門,根據1988年的十萬名初生嬰兒的WIC及醫療補助數據,他們發現在五個州內,每為低收入領取醫療補助婦女花一元,就可獲得孕期更長,早孕減少,初生嬰兒體重極輕減少,死亡率降低等等好處,在嬰兒出生後的首六十天內,醫療花費也節省了許多。
研究調查還發現,WIC計畫對兒童飲食有正面影響,包括不需要額外增加飲食營養,嬰兒所攝取的鐵,維他命C,維生素B1,菸酸,維生素B6等,身體成長所需營養成分,就都增加了。
黃碧霞指出,全美的新生嬰兒中,約有一半都在使用奶券計劃來改善母親及嬰兒的體質。她希望不分男女,有更多人參加WIC,來讓小孩,家人更健康。
奶券計劃(WIC)的宗旨,是要藉著量身打造營養諮詢規劃,提供免費健康食物,講授健康飲食習慣等,來幫助孕婦,正在哺乳的女性,以及五歲以下兒童,身體更健康。
以麻州而言,凡是住在麻州,懷孕了,或正在哺乳的婦女,或是家有五歲以下孩童的父親或母親,只要家庭收入符合WIC計畫的規定,都可申請參加。
以四口之家為例,年收入總額不高於44,863元者,或是正領取食物券者,或登記加入了麻州健康(MassHealth)者,都可參加。
WIC計劃為了推廣服務,還製作了色彩豔麗,教人如何搭配食物的餐墊,將在華埠中秋節活動中派發給五歲以下的小朋友。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當晚在會中宣佈,該會原行政主任殷先彬已離職,參加華人前進會青年暑期計劃的劉建仁將義務暫時代理該一職務。
            華埠居民會在六月廿七日時,已透過電子郵件向社區交代,殷先彬即起離任,但未多做說明。殷先彬本人接著也發出一封電郵,表示雖然離任,但在能力所及時,仍將盡力協助華埠居民會。二日晚一名執委透露,造成這一情況的主要原因是華埠居民會沒有經費,無力繼續聘請行政主任。該會希望社區能夠找到不但中英雙語皆通,還同時能說廣東話,普通話的義工。


圖片說明:

            華人醫務中心奶券計劃(WIC)負責人黃碧霞,說明奶券計劃內容及概況。(菊子攝)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左)介紹劉建仁(右)將擔任該會義務行政主任。(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