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6, 2015

紐英崙中華總會賀美國慶表揚韓戰華裔退伍軍人

華埠三機構表揚華裔韓戰退伍軍人。(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總會,紐英崙廣東同鄉總會,港澳之友社等三機構合作,七月四日晚在喜臨門酒家設宴,向華裔韓戰退伍軍人致敬。
            紐英崙中華總會去年向二次世界大戰華裔退伍軍人致敬,今年向華裔韓戰退伍軍人致敬,藉以彰顯在美國的多次出兵征戰行動中,華裔都有貢獻。
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前會長司徒文信(右ㄧ),現任會長歐靖儀(左二),
幹部陳文浩(左一)和出席韓戰退伍軍人中,唯一的一對兄弟,
陳毓璇(中),陳毓禮(右二)合影。(
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特地在致詞時重述當年故事,藉1977年時,他們為波士頓華人爭取權益,找出3600名華裔選民,才爭取到政客注意力的經歷,呼籲華人社區要團結,只支持重視華人權益的政客,更要催促凡事已入籍成為美國公民的華人,都登記成為選民,並出席投票,今後才能以選票,以投票記錄為依據,讓人不敢忽視華裔的聲音。
出席韓戰退伍軍人中,唯一的一對兄弟,陳毓璇(左),陳毓禮(右) 。
周菊子攝)
            應邀出席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也藉機會說明,今年是韓戰結束62週年(1953727日),也是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中美在這場戰中並肩作戰,友誼彌堅,尤其是陳納德將軍率領的志願軍“飛虎隊”,更是居功不小。賴銘琪指出,抗日戰爭是由蔣介石所領導,有約200 名將軍殞命,都是不容人忽視,篡改的歷史事實。當晚慶祝美國國慶,既為民主,自由祝禱,也住院中美友誼長存。
            “向華裔韓戰退伍軍人致敬”的這場慶祝美國國慶聯歡會,以唱美國國歌,紐英崙養生舞協會表演“慧海福源”揭開序幕。波士頓市議員吳弭的代表,王芳菲送上表揚狀給每一位退伍軍人。陳毓璇夫婦也送給每人一頂新的船型帽。
主辦單位列名表揚的華裔韓戰退伍軍人共21人,上台領取表揚狀者約13人,其中唯一的一對兄弟,是陳毓璇,陳毓禮。年紀最長的是現年91歲的華埠退伍軍人會328分站(post 328)會員Thung Y. Chin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為韓戰退伍軍人獻唱。(周菊子攝)
            陳毓禮透露,當年他和哥哥陳毓璇是被徵召服役的,由於一家兩兄弟不能同時上戰場,因此他是留在美國境內的軍隊郵政部門工作,負責挑選每日重要新聞,整理轉貼給士兵們。陳毓璇被派到戰場,在中韓邊界當翻譯官。
        七月四日晚獲表揚的華裔韓戰退伍軍人,在前述三人之外,還有余建聯,周暢,阮國民,阮長悅,司徒榮輔,司徒富,黃富華,黃偉儒,黃國勳,王國棟,胡國新,余國濟,Tony Y. ChinRaymond MoyJones D. WingBolton S. M. WongJames C. WongWing S. Wong
 周美桃(前右一)率紐英崙養生舞協會表演功夫扇。(周菊子攝)
            會中的餘興節目還包括紐英崙養生舞協會表演的“功夫扇“,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合唱“瀟灑走一回”。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經文處長賴銘琪和昭倫公所主席譚達兒,李氏公所主席李源沛,華埠獅子會會長謝如鍵,至德三德公所元老翁宇才,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曾兆漢等人合唱,向華裔韓戰退伍軍人們致敬。
 左起,譚達兒,李源沛,賴銘琪,右起,謝如鍵,翁宇才,曾兆漢,
阮鴻燦等人為韓戰退伍軍人獻唱。(圖由阮鴻燦提供)
            


出席“向華裔韓戰退伍軍人致敬會“的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成員合影。
(圖由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