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9, 2015

波士頓華埠公園紅門上站白羊

波士頓綠路(Greenway)保護會近年推動的公共藝術(Public Art)活動,日前延伸進波士頓華埠公園,在象徵華埠入口的紅門上,裝了8隻白羊。
            這些白羊是在韓國出生的藝術家Kyu Seok Oh的作品“流浪羊(Wandering Sheep)”,也是波士頓綠路上的第三個大型裝置藝術作品。
            另外兩個是Janet Echelman的長毛象(mammoth)空中雕塑,以及Shinique Smith在杜威(Dewey)廣場上的公園壁畫“七月結(Seven Moon Junction)“。
            Kyu Seok Oh善於把手工製紙張做成各種日常生活可見的各種物品,藉以反映不可預測性,以及人類生命中的平衡。
            在紅門前左下方的藝術家聲明中,Kyu Seok Oh透露自己四歲時隨家人從韓國到日本,當了非法移民。她在日本作為少數民族,爭扎著要奠定身份,追尋生命歸屬的經歷,都反映在她創作的藝術品中。
            她藉“流浪羊”這作品,反映從舒適到隔絕的人類經驗,以及人們是怎樣的在共享空間中居住。對綠路上的華埠公園來說,這些羊還以一種趣致方式,和傳統的中國文化,現代建築在同一地點並存,來反映了市區環境的改變。
            根據該一聲明,Kyu Seok Oh這“流浪羊”創作的經費,由弧度(Radian)大廈提供。
            不少經過華埠公園紅門的遊客,都會望幾眼這些在紅門襯托中,頗為顯眼的白色“流浪羊”。有路人看了聲明後感嘆,在華埠公園裏裝置在日本長大的韓裔藝術家作品,是在強調亞裔包含許多族裔,還是要減少華裔的獨特性。
            根據綠路保護會資料,821日,Shinique Smith將表演“手勢三:一大轉(Gesture III: One Great Turning)“,並邀布朗大學建築及藝術史助理教授Courtney J. Martin討論他那帶有占星術,煉丹學,神話意味的壁畫。

圖片說明:

            華埠公園在益士石街入口處的紅門上,安裝了八隻白羊。(菊子攝)

            這些白羊,沒有眼耳鼻嘴,沒有面貌。(菊子攝)


            還有一隻羊,單獨“流浪”在華埠公園的石間流水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