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14, 2015

歡迎馬英九到訪 波士頓華埠旗幟飄揚人山人海

馬英九總統(前左久)和前左五起,沈呂巡,阮鴻燦,高華柱,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林永樂,陳毓禮,陳士魁等人在波士頓華埠牌樓前合影。第二排左起,陳文棟,蔡倩婷,李奇舜,許揚威,陳偉民,余麗媖,楊克敬,李伍綺蓮,李天生,黃國健,余文博,蔣宗壬,梅錫銳,馬滌凡,黃官羨,張韻蘭,雷國輝,梅炳鈿,黃國瀚,伍侃滋,朱自律,李壽泮,湯鳳鳴等人。黃定國攝
大波士頓在七月十一日,第一次有來自台灣的總統到訪,還到波士頓華埠牌樓前拍照。那天下午,街上萬頭湧動,旗幟處處,透露著從來沒有過的熱情高漲。
13歲的蔡喬茵(右),十年前被馬英九市長報在懷裏拍合照,十年
後在人群中和馬英九總統合照。(圖由蔡高進提供)
這是馬英九上任總統以來的第十一次出訪,以“久揚專案”為名,預定訪問多明尼加,海地,尼加拉瓜等三國,並在“過境“波士頓時,安排了在查理士酒店前和歡迎僑胞握手,下午探視母校哈佛,閉門演講,再到波士頓華埠牌樓前和歡迎僑胞握手,在華埠牌樓前拍大合照,拜會紐英崙中華公所,接著晚上出席在查爾士酒店舉行的歡迎晚宴等行程。
馬英九總統(前左久)和前左五起,沈呂巡,阮鴻燦,高華柱,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
Martin Walsh),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
Bill Linehan),林永樂,陳毓禮,陳士魁等人在波士頓華埠
牌樓前合影。(菊子攝)
早在馬英九抵達前幾天,波士頓華埠已在必珠街上掛出“紐英崙全僑歡迎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蒞臨訪問”巨大橫幅,必珠街,泰勒街上掛出的中美旗幟比每年雙十佈置得還盛大,拉出旗幟,排出歡迎隊伍的僑團,也比雙十時還多。
馬英九和家安全會議書長高華柱、外交部部長林經濟部部長鄧振中、僑務員會員長陳士魁等部、四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與業領袖抵達天下為公牌樓後,先坐下來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以及波士頓僑領陳毓璇,陳毓禮,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梅錫銳等多名地方首長合影,接著在保安人員簇擁中走進人群。
統籌歡迎活動的波士頓榮光會理事殷尚堅等人,在馬英九等人抵達前,原本要求歡迎群眾站在原地別動,好讓馬英九沿途一一握手,但馬英九一站起身後,路邊的人,全都拿出手機,相機,洶湧上前搶鏡頭,幾乎造成寸步難行情況。
馬英九總統(前左七)和前左三起,沈呂巡,阮鴻燦,高華柱,波士頓
市長馬丁華殊(
Martin Walsh),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
林永樂,陳毓禮,陳士魁等人在波士頓華埠牌樓前合影。(菊子攝)
不少人握到了手,也拍到了馬英九。其中一名幸運者,還用手機和馬英九自拍合照。
在歡迎群眾中,除了來自台灣,在美已居住多年的老僑之外,夾有不少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一代留學生,為一瞻馬英九廬山真面目趕來,其中有些人毫不介意的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揮舞。據說,出現在必珠街上的歡迎人群數目,因此遠超統籌歡迎活動者的預想。
 歡迎群眾中一名女子和馬英九用手機自拍合照。(菊子攝)
一名段姓男士表示,聽說馬英九比較喜歡和漂亮女生說話,結果他親眼看見馬英九跳過好些人,和他的一名女朋友講了兩句話,問她從哪裡來。
馬英九還喜歡和年輕人講話。他在踏進中華公所大樓前,也親切的問二名高中女生從哪裡來的。吳依霓回說“台灣”後,馬英九立即高興的呵呵笑起來。這兩名小女生拿著中美旗幟,高舉雙手說“中華民國萬歲”時,讓馬英九更加樂的拍手附和。
馬英九(前左三)在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左一)等人陪同下抵達
波士頓華埠牌樓後,和已排好隊等著拍大合照的波士頓僑領們一一
握手。(菊子攝)

不少僑胞紛紛動用和馬英九的“舊關係”,來交換一幅認真合照。蔡高進拿出了十年前,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到波士頓訪問時的一張合照,讓他女兒蔡喬茵得以在一眾保安擋開了其他人後,和馬英九總統拍了一張“十年前,十年後”的對比照片。
馬曾夏慧也藉著當年在哈佛工作時,曾參與接待馬英九市長,得以為她父母和馬英九總統拍得一張美美的合影。
駐美大使沈呂巡當晚在歡迎晚宴中稱許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歡迎場面竟比美國西岸還大。
波士頓華埠牌樓前,七月十一日人山人海,還有手機海。幾乎人手一機
的紛紛高舉搶鏡頭。(菊子攝
出席當晚歡迎晚宴的僑胞還透露,馬英九總統在致詞時高興的說,簡直和競選時一樣。













            

           

           

            
           

        

                   

         


歡迎群眾中也夾有抗議聲音。一批支持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民眾,拉起
Keep Taiwan Free“的綠色布條,高舉”反黑箱,反課綱“,”台灣中
國,一邊一國“等標語牌,和平的做無聲申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