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3, 2015

四川省投資促進局訪波談天府新區開發

四川省投資促進局局長劉中伯率領的代表團一行約十人,日前訪問波士頓,參觀麻省總醫院,達娜法伯癌症研究中心,與波士頓醫藥,金融界,科技界專家晤談,促請大波士頓人加入四川天府新區開發的行列。
            劉中伯等一行人的訪問波士頓,以醫藥為重點,由四川省人民醫院院長鄧紹平聯繫,參觀了參觀麻省總醫院,達娜法伯癌症研究中心。
            鄧紹平透露,四川省正積極推動四川天府新區的開發,有意建造不下十所醫院,這次來訪就和各醫院國際事務負責人洽談合作可能。他們也歡迎具有專長醫學界業者,學者洽談合作機會。
            劉中伯率領的四川投資代表團訪問波士頓時,由四川同鄉王藐若邀約了波士頓本地的美中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崙分會,美中生物醫藥協會,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波士頓華人金融協會等的會長或代表,以及麻州國際貿易投資辦公室(MOITI)亞洲區主任杭特(Richad Hunt),波士頓市長辦公室藝術,旅遊及特別活動主任庫克(Christopher Cook)等人座談。
            四川省投資代表團在會中指出,四川省全省的2014年GDP高達4660億美元,綜合經濟實力在中國西部12省中居首,在全國排第八,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交匯點,現有15個國家級開發區,國際航線80多條,落戶的世界500強企業超過280家,到成都可享有72小時免簽證過境的便利,是中國西部最具投資吸引力的地方。
            今年10月,四川省將22日至27日之間,在成都舉辦“中國西部(四川)進口展暨國際投資大會”,劉中伯等一行人,為此訪問美加等地的紐約,波士頓,溫哥華等多個地方,廣邀海外人士到四川把握投資發展機會。

            四川省代表團成員包括投資促進局辦公室主任何永宏,一處處長劉繼強,三處處長張慶,以及四川省人民醫院院長鄧紹平等人在會中派發了中國科技城綿陽的投資指南,介紹了四川天府新區的開發概況,誠懇邀請大波士頓各界專家,學者,今年十月到四川走走。

四川省投資促進局局長劉中伯()獲悉麻州國際貿易投資辦公室(MOITI)亞洲區主任杭特(Richad Hunt)(左)不但會講中文,還印製了該機構的中文介紹,大為欣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