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14, 2015

僑委會委員長旋風拜會波士頓僑團聯絡感情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七月十一日首度訪問波士頓,在有限時間內一連拜會六個僑團,致送掛軸,茶葉,敦睦友誼。
            陳士魁此行訪問波士頓,是跟隨馬英九總統的“久揚專案”出訪中南美洲,行程緊湊,只能利用時間,在七月十一日下午,由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現任主任郭大文,前任主任黃正杰,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梅錫銳陪同,旋風式拜會了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波士頓黃氏宗親會,紐英崙李氏公所,波士頓國民黨等六個本地僑團。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是由陳胡袁三姓組成的宗親會。陳士魁坦言自己姓陳,自出任僑委會委員長一職後,每到一地,必先拜會陳穎川堂,向宗親長輩表達敬意。他還以廣東話講了一句,來到波士頓至孝篤親公所有如“返屋企”,很是開心,能夠分享宗親的認真,打拼事蹟。
            在拜會中擔任司儀的陳建立指出,陳士魁應是這些年來第一位姓陳的僑委會委員長,宗親們倍感與有榮焉。
到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時,陳士魁稱許安良會址之美,在全美安良中數一數二,指人心皆同,都嚮往做善事,好事,對僑社有益的事。
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暨現任波士頓僑務委員梅錫銳表示,該會一直以來都和僑委會配合,積極服務僑社,曾多次到台灣訪問,很感謝僑委會接待。
            到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時,陳士魁先稱許洪門的忠義傳家宗旨,再指出,因為國父孫中山的緣故,中華民國從開國以來就和洪門有淵源。他還指洪門在世界各地都有影響力,是海外僑社穩定的力量之一。
洪門主席之一李厚鵬表示,洪門麾下的洪青體育會有意今年十一月組團訪台。
到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時,主席黃國瀚透露他是國民黨員後代,來美六十餘年,一向支持民國政府。陳士魁表示妻子姓黃,這次來訪,有如姑爺回家,看到波士頓黃氏實力雄厚,會所寬敞美麗,很感到光榮,回台灣後,一定向太太報告。他並特地指出, 樓外掛出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之大,也讓人備覺溫暖。
            趕到會場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透露,他母親姓黃,也算半個宗親。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母親姓伍,座中有人立即指出,黃伍一家親由來已久,當日出席者都是親戚。
            黃氏宗親當天發現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的前主任,已調回台灣擔任教育科科長的黃正杰,也在隨行行列中,紛紛熱情歡迎這名黃姓宗親回家。
            到李氏公所時,李氏主席李源沛面邀陳士魁明年八月到紐約參加全美李氏懇親大會。
            陳士魁當日在拜會僑團時,分別送上一幅掛軸,一份茶葉作為見面禮,聲言期盼合作,最後在波士頓國民黨結束拜會之行。
            陳士魁在1976年就已加入僑委會,曾歷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福建省第14任主席,行政院第36任秘書長。201381日接替吳英毅,出任第16任僑委會委員長。這次在馬英九總統的“久揚專案”出訪中隨行,還是上任後第一次來到波士頓。

圖片說明: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右起)送出“敦宗睦誼”掛軸,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偉民,陳文珊代表接受。(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左起)送出“群策群力”掛軸,波士頓安良工商會主席黃國健,李天生代表接受。(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中)送出“群英薈萃”掛軸,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主席阮偉昌(右),李厚鵬(左)代表接受。(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右二)送出“敦本溯源”掛軸,紐英崙李氏公所主席李天生(左起),李源沛,元老李壽泮代表接受。(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右二)送出“團結和諧”掛軸,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光沐(左起),黃國瀚,元老黃官羨代表接受。(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右)送出眾志成城“掛軸,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常委張韻蘭(左)代表接受。(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