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07, 2015

波士頓亞裔房東會頒年度房東獎表揚劉伯岳,蔡蔚海

七月四日這週末,大波士頓地區有至少三個與房地產相關的華人團體聚會,讓不少人驚詫探究,是華人受“有土斯有財”這觀念影響,是中國大陸挟鈔渡洋金主炒起風潮,還是華人更嚮往自己當老闆的選擇之一。
            這三個團體中,最老資格的是成立已數年的波士頓亞裔房東會(BALA),其次是今年才成立的“麻省華人房東”微信群,以及數度更動名稱的“愛國者地產管理公司”。
            波士頓亞裔房東會是中城地產公司負責人潘樹仁發起,和當年的美洲銀行創辦人之一劉伯岳合作,主要為華裔房東服務的非牟利組織。自成立以來,由於每月舉辦的講座,都針對房東需要,安排以英文進行的簽訂租約的應注意細節,維修,保險,驅逐不良房客,瞭解政府規定,相關法律問題等講題,還預留時間讓房東們以中文彼此交流,一成立就因房東們口耳相傳,人氣大旺,每次講座都有七,八十人出席。
            潘樹仁指出,在美國做房東,遇上問題,無論是上法庭,和律師交涉,都得用英文,因此所有講座都以英文進行,以期房東們既可學習做房東知識,也順道砥礪做房東得懂的英文。但房東交流及案例分享改以中文進行,則是為了讓裔房東們能暢所欲言。
            七月四日,波士頓亞裔房東會在布魯克蘭鎮的Larz Anderson 公園舉辦燒烤會,來來去去,有不下六,七十人與會,享用陳光偉等人燒烤的牛肉,豬排,潘樹仁親自做的龍蝦卷,以及各色蔬菜,瓜果。
            波士頓亞裔房東會當天還頒發了年度房東獎給劉伯岳,蔡蔚海,表揚他倆為房東們提供諮詢,每次聚會供應食物,讓房東們保持與會熱情。今年中,還吸引來以西人房東為主要對象的麻州小房東協會,加入該會的每月聚會行列。
            “麻省華人房東”微信群是由自己當房東,逐年累積的買了三十多套房子,還自己管理,親身體會當房東的酸甜苦辣,有心為當房東者提供交流平台的眼科醫師朱新生創立的。這個房東群成立後,群友人數迅速增長至四百多人,互動交流十分熱絡,不過房東們還是比較忙,七月四日的聚會,只有三十多人出席,其中至少一人的自置物業房價不下三百萬元。
            “愛國者地產管理公司”是由一名趙姓金融業者設立,邀請有心探討集資做房地產生意者參加的微信群。七月四日在劍橋市的一棟出租樓聚會。
            大波士頓大大小小的華人‘地主“,”房東“,到底有多少,還沒哪個人算得清,但這三個團體的浮現,讓人看到華人在美投資房地產的”集結眾力“新趨勢。
            波士頓亞裔房東會將於七月十一日(週六)下午二點至十點,在MIT E51-325教室,舉行七月份聚會。下午談金融財務與房產,晚上談如何把地下室套房合法化。查詢可洽617-834-4071

圖片說明:

            波士頓亞裔房東會創辦人潘樹仁(中)頒發年度房東獎給劉仲岳(左),蔡蔚海(右)。(菊子攝)

            已加入中城地產公司的陳光偉(左)幫忙燒烤食物。(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副會長張耀熙(右三)也來參加房東會活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