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0, 2015

中學女生為昆市找出美國土著史蹟地

昆士市寬廣草原(Broad Meadows)中學七年級學生的功課,使該市“公園地(parkland)“被確認為美國土著史蹟地。
英文報章上週五的一篇報導指出,該校老師問學生,“如果新貝福New Bedford)市學生來昆士市探訪,你希望他們知道哪兩個史蹟地?”。
這老師要求學生挑出兩個他們感興趣的地點,並製作兩幅海報來宣傳。
不過這活動有個條件,不能夠挑和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總統,或其家族有關的地方。
歐嘉帕(Michaela O’Gara-Pratt)為了找靈感,翻出何莉(H. Hobart Holly)寫的“昆士的傳奇(Quincy’s Legacy)這本書。
那書第一章就提到一個名叫”帕桑那塞諾爾( Passanageset Knoll)“,一度是麻州土著領袖”奇卡塔布(Chickatawbut)“住家,離她學校只有幾步之遠的地方。
她在翻閱時想著,我怎麼從來沒聽過這事。不過,她並不是唯一一個不知道的人。她問了的每一個人,似乎都不知道。
            於是,她開始搜尋資料,宣傳美國土著地標的重要性。班上其他五名同學後來加入搜尋行列,和歐帕嘉一起被人稱作了”歷史女孩(History Girls.)“。
            她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促使學校旁的那塊地被確認為美國土著史蹟地。六月廿四日時,當昆士市府正式慶祝在寬廣草原沼澤(Broad Meadows Marsh)的”帕桑那塞公園( Passanageset Park)“開張時,她們的努力也夢想成真。
            20139月時指派了那功課的英文老師朗亞當(Ron Adams)說,他教書32年,還從來沒意識到那是一塊史蹟地。
            她說,今夏將豎起四塊牌,解釋公園地的歷史及生態,並列出那幾名女孩的研究調查資訊。
            對於今秋將升讀九年級的這六名女孩來說,這將是個他們永遠不會忘記的公民參與活動。

            波士頓華埠其實也是個藏有很多歷史的地區,不過迄今還沒有哪個學校,學生參與發掘出一些新史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