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18, 2015

台灣學生邁國際化腳步 東海、雲科大學生羅德島進修

台灣東海大學及雲林科技大學和羅德島大學合辦的“夏季文化交流”項目,今年跨入第3屆,有32名研究所及大學部學生獲選參加,預定八月三日結束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教育組組長黃薳玉昨(十七)日趁著該交流團來波士頓做期中遊訪,在龍鳳酒樓設下點心宴,鼓勵學子利用機會開拓國際視野,砥礪學習方式。
賴銘琪指出,近年來紐英崙地區的華裔留學生,來自中國大陸的已逾一萬人,來自台灣的僅約1200人。雖然以人口數量及土地面積來比,這數目不差,但為長遠計,希望台灣年輕人別緊抱小確幸心態,要放膽走出去。
黃薳玉透露,教育部一直在積極推動與海外院校的合作。繼羅德島大學和東海,雲科大學,以及高雄餐飲大學和強森威爾斯(Johnson & Wales)大學的簽署了合作協議之後,台灣也正在和布朗大學磋商合作,開設研究台灣課程,舉辦討論台灣講座。
台灣東海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和羅德島大學合辦“夏季交流”項目後,已簽約合作2+23+2等學位課程,容許台灣學生在東海大學修課兩年,達到英文程度要求後,轉進羅德島大學完成學位課程。
創辦羅德島大學與台灣合作“夏季交流”項目的該校商學院副院長陳紹寬,以及機械,工業及系統工程系教授王志鴻,為使這批來自台灣學生,在學習及生活上都適應良好,全家總動員的與東海大學企管系副教務長周瑛琪,國際學院執行秘書何盈儀,以及輔導老師盧慶樺一起照顧學生們在這一個月進修期間的所有需要。
今年這批學生,來自東海大學的有314女的共17人,由國際學院的大一學生楊凱皓帶隊。來自雲林科技大學的有78女共15人,由英文碩一的許程勛帶隊。
楊凱皓,許程勛,以及東海大學經濟系產業經濟組即將升大三的陳禹彤,雲林科技大學企研所碩一的呂韋浩等人紛紛表示,來羅德島州上課兩星期以來,每天早上研修工商管理,營運籌劃,品質保證,物流供應等專業課程三小時,下午學英文兩小時,晚上安排各種文化交流,內容十分豐富。
他們都認為美國老師教課活潑,甚至有如演員,讓他們在聽講時常有身歷其境之感。美國老師講課也比較重視拋出問題,鼓勵他們自己去找答案,在課堂上的應對也總是稱讚的多,讓他們學得很帶勁。
周瑛琪透露,在羅德島大學進修期間,來自台灣學生一度有機會和來自中國大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學生交流,他們回應問題的語言、態度,明顯不同。


圖片說明: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右四起),羅德島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陳紹寬,東海大學企管系教授兼副教務長周瑛琪,教育組組長黃薳玉等人和學生們合影。(菊子攝)

            東海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學生們到波士頓華埠牌樓前,馬英九總統拍照地方,也留下一張紀念照。(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