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9, 2015

羅德島大學教授孫琰獲選為四十歲以下傑青

羅德島大學(URI)電子,電腦及生物醫學副教授孫琰(Yan Sun)當選為羅德島州普域敦斯商報(Providence Business News)的四十名四十以下傑出青年。
普域敦斯商報日前在羅德島州沃維克(Warwick)市的十九世紀豪宅,奧爾德里奇大廈(Aldrich Mansion)裏舉行頒獎典禮。羅德島大學校長杜雷(David M Dooley),工程學院院長萊特(Raymond Wright)等人都親自出席道賀。
孫琰當天還特地邀請她仰慕的羅德島大學資深教授,創辦了 VeloBit公司,並於2013年被西方數位併購的楊慶出席。孫琰的工程師丈夫葉凌挺,女兒葉子悅,也在場分享榮耀。
普域敦斯商報大約十年前才開始舉辦這一活動。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Cranston)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在2005年,35,還擔任克蘭斯頓市市議員時,也曾獲選。
1988年從北大畢業,2004年從馬里蘭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的孫琰,今年39。她從畢業後就應聘至羅德島大學任教,不但是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資訊取證及安全技術委員會委員,還是該學會期刊副編輯,去年當選為資訊取證及安全技術工作坊主席。2007年,她還獲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成就獎(NSF CAREER Award)。2010年時,又在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的社交計算(social computing)國際會議上獲得最佳論文獎。
孫琰在普域敦斯商報的得獎者檔案中表示,當大學教授是她做過的最佳決定之一,不但給她機會深入鑽研自己喜愛的領域,還從同事那兒學到不同領域事務,周遊世界的和相同領域研究者交流,未來十年,她更關心自己能為社會帶來什麼影響。
談到她曾獲得的最佳職業忠告時,孫琰,一名資深物理教授告訴她,做為一名工程領域女性,只要她能很有創意的找到一條路,有耐心的朝向目標努力,就能同時享有快樂家庭,成功職業。
根據普域敦斯商報資料,今年得獎者中還有一名華裔,現年36,在羅德島州健康廳擔任醫學主任,以及醫藥基金大學傳染病組醫生的陳菲利普(Phile A. Chan)。
波士頓商業期刊(Boston Business Journal)也每年舉辦四十名四十歲以下傑出青年頒獎活動。波士頓華人社區曾獲獎者包括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現任行政主任陳潔瑩,曾任該會董事會主席,現為董事的曹育倫等人。

圖片明:

            左起,羅德島大學教授創業家楊慶,羅德島大學校長辦公室幕僚長Michelle Curreri,葉凌艇,葉子悅(前),孫琰,羅德島大學校長杜雷(David M Dooley)博士,羅德島大學工程學院院長萊特(Raymond Wright)博士。(菊子攝)

            羅德島大學副教授孫琰領取四十名四十以下傑出青年獎。(菊子攝)

另一名得獎華裔,羅德島州健康廳擔任醫學主任陳菲利普(Phile A. Chan)。


孫琰(左),葉凌艇(右)和葉子悅(前)一家人歡喜領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