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3, 2015

麻省總醫院獲選為全美最佳醫院

大波士頓最近喜訊頻傳,麻省總醫院(MGH)被評為全美最佳醫院的第一名,達娜法伯(Dana Faber)癌症研究中心和布里根婦女醫院合作,也獲評為全美最好的癌症研究中心之一。
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U. S. News and World Report)七月廿一日公佈全美最佳醫院排名,附屬於哈佛大學的麻省總醫院(MGH)名列第一。
麻省總醫院去年名列第二,今年晉升一級。
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為製作2015-2016年的全美最佳醫院排名,評估了約5,000家醫院,只有15家獲選入榮譽榜。
前五名排名依序為,麻省總醫院,Mayo診所,同列第三名的約翰霍普金斯醫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加州洛杉磯大學醫學中心(UCLA Medical Center),以及克利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
對很多人來說,麻省總醫院排名第一,並不讓人意外,因為過去五年來,該院都名列前茅。該院在耳鼻喉,糖尿病,內分泌,神經內科,神經外科,以及精神病等專科上的排名格外高。
根據維基百科,建於1811年的麻省總醫院是全美第三老的醫院,在新英格蘭地區則是最老,最大的一家醫院,共有950個床位。每年的研究預算超過七億五千萬元。從1934年至2012年,在該院工作或在該院接受過訓練的諾貝爾獎得主,共有10人。
讓人意外的是去年第九名的布里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躍升為第六名。該院在治療婦科,腫瘤,心臟病上的成績,提升了該院地位。
            另外值得人注意是,麻州眼耳醫院(Mass Eye and Ear)在耳鼻喉科醫院中,也被評為全美最佳醫院。
            麻州人相當幸運,有這麼多世界級的最好醫院近在咫尺。
        達娜法伯/布里根婦女癌症中心(Dana-Farber/Brigham and Women's Cancer Center )已連續15年被評為新英格蘭地區的最佳癌症治療醫院,也連續第四年被評為全美最佳醫院之一。
            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今年是第26年辦理這全美最佳醫院排名,評選結果將刊在八月份出版的“2016年最佳醫院指南”一書中。
達娜法伯執行長本斯( Edward J. Benz, Jr., MD)和布里根婦女醫院董事長拿貝爾(Betsy Nabel, MD )表示,兩機構的合作,創造了最佳結果。

            六月份時,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把達娜法伯/波士頓兒童癌症及血液疾病中心評為全美治療小兒科癌症的第一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