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1, 2015

春田科技高中生訪華埠學中文

美國高中的中文教學,近年興走出教室,重實地訪學。經文處教育組日前在波士頓華埠設點心宴,向麻州中部春田科技高中的中文課程師生介紹到台灣學習華語文資訊。
麻州中部春田科技高中(Springfield High 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日前舉行中文外教學參訪活動,包括校長Richard Stoddard,外語部主任Ann Ferriter及該校中文教師黃美珠,Katherine Chang,約50名中文課程師生到塞冷(Salem)鎮的碧波地博物館(Peabody Essex Museum)參觀餘蔭堂,中國書畫等藝術品後,到波士頓華埠品嚐春田市嚐不到的中式美食。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代表經文處歡迎他們到波士頓華埠訪問,提供了許多到臺灣留遊學,學習華語文的簡介資料,包括臺灣基本介紹、赴臺留遊學簡介及獎學金資訊等。
黃薳玉鼓勵這些學生將來到臺灣進一步研習華語文,或攻讀學位,說明教育部提供有相關獎學金,供美國學生申請,包括「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臺灣獎學金」等。
玉表示,臺灣華語教育品質優良,社會民主,地方安全,環境美好,物價及學費和美國相比都廉宜,申請也不難。
            當天參加活動的春田科技高中中文課程學生,已分別學習中文一至四年不等,但很多人還是第一次用筷子,吃港式點心,邊吃邊好奇的問每一盤食物的名稱,順便又多學了些實用中文。

圖片明:
春田科技高中(Springfield High School of Technology and Science)校長Richard Stoddard(前排左五)、外語部主任Ann Ferriter(前排左四)、中文部黃美珠老師(前排左三)、Katherine Chang(前排左二)及駐波士頓教育組組長黃玉(前排右三)於會後合影。(圖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