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1, 2015

李羽藍弓弦琴緣音樂會 中西合璧 老師助陣

南牛頓高中應屆畢業生李羽藍,上週末在麻州阿靈頓鎮共濟會寺(Masonic Temple)舉辦二胡與小提琴獨奏音樂會 “弓弦琴緣”,出席者大讚中西融合,樂音美妙。
            這場“弓弦琴緣”音樂會,由何嘉欣,劉子鋒擔任司儀,以李羽藍板胡領奏,波士頓二胡演奏團成員協奏的“喜洋洋”開場,共演奏了九首不同風格曲目,包括李羽藍以二胡獨奏的“江南春色”、“空山鳥語”、“陝北抒懷”,用小提琴獨奏的“豐收漁歌”。
一名嫻熟音樂者指出,那都是器樂演奏中分量比較重的名曲。李羽藍的彈奏,指法嫻熟、靈活,運弓沉穩流暢,表現非常好。
            在音樂會中,柏克萊音樂學院和聲學老師David Harris,小提琴老師Mimi Rabson,和李羽藍,三人依序以鋼琴,小提琴,二胡,演繹David Harris2013年把“劉三姐”主題曲改編成的爵士樂風格弦樂和鋼琴三重奏曲,最能展現中西樂交融之妙。
            二胡老師林湛濤率波士頓二胡演奏團成員助陣,更使李羽藍這場音樂會別具特色。他們演出的曲目包括李羽藍和李孝賢用高胡,馬睿婕和楊隆用中胡重奏的美國作曲家Richard Meyer所創作樂曲“龍獵人”;林湛濤,李羽藍和馬睿婕、李孝賢、楊隆,在原團友徐衍峰的打擊樂伴奏中,合奏的壓軸曲“賽馬”等。
            有觀眾指出,李羽藍這場音樂會,中西樂老師都來助陣,讓人刮目相看。
            李羽藍六歲起在中國江門師從王景芳學小提琴,八歲移民來美後,追隨林湛濤學二胡,也曾跟著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指揮楊捷學小提琴演奏。
            在過去這些年間,李羽藍參加了波士頓二胡演奏團,牛頓高中管弦樂團,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青少年國樂團,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民樂團等許多個音樂社團,先後在碧波地博物館,波士頓兒童博物館等地的許多盛大場合中表演過。
            李羽藍也得過許多獎,包括2011年的全美第四屆中國樂器比賽金獎,2012年全美第二屆小提琴比賽二等獎。那一年,麻州眾議員Jeffrey Sanchez還代表美國參眾兩院頒給她一份“音樂特使獎”。

圖片說明:

            李羽藍(前中)在音樂會後和老師林湛濤(左二),合奏夥伴們合影。(圖由波士頓二胡演奏團提供)

            李羽藍和波士頓二胡演奏團一起演奏二胡。(圖由波士頓二胡演奏團提供)

            李羽藍獨奏小提琴。(圖由波士頓二胡演奏團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