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2, 2015

僑聲音樂社演大戲慶76週年

僑聲音樂劇社六月廿七日在昆市小學禮堂粉墨登場,七名演員在三小時內演出二段折子戲,唱作四段粵曲,慶祝七十六年社慶。
            昆士小學禮堂這天佈置得很有氣氛,台下好些祝賀花籃,陳念蘭,雷玉霞,陳素瑜,黃寶娥等四名旦角,和伍國榮,梁敏萍,羅偉華等三名小生在司儀盧蓮馨串場主持中,演唱大斷橋,南唐殘夢,潞安州,絕唱葫茄十八拍等四段粵曲,以及“鳳閣恩仇未了情”,“七月七日長生殿”等兩段折子戲。
            住在大同村,君子樓,康樂樓,南灣東座,公路村等華埠一帶屋村及老人住宅的耆英們,這天紛紛結伴來欣賞。有些人聽戲聽得入神,還舉手輕拍大腿,悄悄打起拍子。不少人表示,近在華埠就可以欣賞到一場演員們隆重其事,穿上全套精美戲服,畫了全妝的表演,何其可樂。
            僑聲音樂社今年隆重其事,發給負責音樂拍和的何宏,王元思,羅健勝,趙鴻,李昌,伍翠紅,甄雲龍,尹子章等人,每人一件粉紅西裝外套。負責音響的黃國威,梁永基,潘雄,陳務枝,雷培志,李厚鵬等人,都穿上黃T恤,讓人一眼就可分辨出演員,工作人員。
歷任僑聲音樂社社長的黃國威,雷玉霞,李伍碧香,今年擔任統籌,邀得美東燒臘,華人醫務中心贊助,還從紐約請來唱加班助陣。
            僑聲音樂社永久名譽社長,已年約九十的黃君裕,當天和現任社長之一,前任會長李伍碧香的丈夫李錦光,住在大同村的資深支持者余仕昂,當天都也全程在座。

圖片說明:

            僑聲音樂社社慶表演結束後合影。(菊子攝)

            盧蓮馨(右起)介紹演出壓軸折子戲的梁敏萍,陳念蘭。(菊子攝)

            僑聲音樂社粉墨登場的社慶演出,給許多人帶來歡樂一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