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9, 2015

"波士頓創造“ 7/16 進華埠聽意見

(本報實習記者戴斯夢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為以文化創意,推動族裔包容,刻正以“波士頓創造(Boston Creates)“為主題,深入社區,徵求民意,預定七月十六日(週四)晚六點,在信義大廈社區室,聆聽華埠民眾意見。
波士頓市府文化藝術長茱利伯洛斯(Julie Burros)六月時還特地舉行了一場族裔記者座談會,說明波市府將在一年之內,深入全市各個社區,就市府應該以什麼方式來展現不同社區,族裔的文化特色等徵詢民眾意見,並將鼓勵移民社區也積極參與。
波市府把波士頓分成16各社區,從500多報名為“波士頓創造”徵集意見者中,根據他們在社區的活躍程度,對文化藝術是否感興趣等標準,挑選33名社區代表。
獲選為華埠地區小組代表的有三人,包括在政治圈活躍的李超榮(Leverett Wing),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行政主任暨波士頓亞美電影節總監甄翠嬿(Susan Chinsen), 曾任華埠主街經理的何陳素貞(Debbie Ho)。
波市府的“波士頓創造”將在華埠舉辦兩次座談討論會,就波市府應該有哪些足以代表華裔的文化、藝術活動或作品,徵詢華埠民眾意見。
“波士頓創造”除社區討論外,將請市民把自己認為好的文化和藝術地點,在市府文化藝術地圖上標註出來,再匯總整理後,供市民做為欣賞不同族裔文化,藝術活動,可以到哪裡去的參考。
茱利伯洛斯(Julie Burros)提及,在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的要求下,未來三年,波士頓公立學校將分三批增加學校上課日(school days),將容許各學校把文化、藝術,體育揉和進學校課程中。
“波士頓創造”共有16名委員,其中Miguel Rodriguez是波士頓巴洛克合奏團執行主任。他認為“波士頓創造”也給了藝術家機會,探討與社區接軌這概念。
            茱莉巴洛斯表示,“波士頓創造”還將邀請25名青少年參加討論,以期青少年也有機會自由表達他們對文化和藝術的看法。
            七月十六日晚的“波士頓創造”華埠座談地點的信義大廈(Metropolitan)
社區室址為,38 Ash St., Boston, MA 02111,查詢可洽BostonCreates@boston.gov,或bostoncreates.org


圖片說明:

            波士頓文化藝術長茱莉伯洛斯介紹“波士頓創造”。(戴斯夢攝)


            波士頓文化藝術長茱莉伯洛斯(中)說明“波士頓創造”將深入社區,徵詢民意。(戴斯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