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05, 2015

中華藝術協會第29屆中國舞蹈節 老師男友求婚搶風頭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日前舉辦第29屆傳統中國舞蹈節。48名舞者以18支舞蹈,展現多采多姿的中國民族舞蹈,不斷贏得熱烈掌聲,讚聲。舞蹈老師陳嘉琪的男友上台跪地求婚,搶走了謝幕時的全場最高潮。
            今年是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第一次以免費送票方式,鼓勵社區到波士頓大學蔡氏禮堂欣賞該會的第29屆傳統中國舞蹈節。講廣東話,普通話,英文的觀眾,把下午和晚上的兩場表演會場,全都擠得滿滿的。
這舞蹈節安排有18支舞蹈,分別由陳玉律編舞,陳嘉琪,馬嘉,黃語紅,張喬(譯音,Qiao Zhang),關珊(譯音,Shan Guan)等人設計舞台動作。
        表演節目中,有很多是早前舞展中的第一名作品,包括蔡喬茵,吳頌恩,翁欣意等三人在十三歲組舞蹈中獲得第一名的“鳥嚶花語”等。
            其中的“大把大把辮子”,“苗嶺飛歌”,,“水邊姑娘”,“小放牛”,“草原姊妹”,“風,鳴,動”,“鳥飛”,“暴風雨前夕”,“苗女”, “採茶樂“,”鳥嚶花語“,”瑤族舞曲“, “青春舞曲”,“女兒茶”等舞目,都是集體舞,舞蹈服裝,音響,燈光,都編排得很能襯托舞台效果,
在各自年齡組別中獲得第一名,跳“茉莉情懷”的Rachel Zhang,“蝶兒”的李薇薇,”月之花語“的Sophia Tang等三人的獨舞,更是讓觀眾驚嘆她們年紀輕輕,業餘練舞,竟也可以這麼出色。
佳韻舞團這天做嘉賓,上場演出一段蔡君柔編舞的“孔雀飛”。舞者們穿著點綴有孔雀羽毛圖案的綠色輕紗長裙,在台上曼妙旋轉,也煞是有氣氛。
            表演會落幕時,舞者,老師們一一登上舞台,接受獻花,鞠躬謝幕。
            就在表演者及老師們準備站攏,拍合照時,一名男子衝上台去。會場觀眾起初有點莫名其妙,接著看到這名西人男子在陳嘉琪面前跪了下來,陳嘉琪帶著笑意的滿臉驚詫,當下所有人都明白了,紛紛感嘆的說“好浪漫”。這位名叫Chad Cladue的男子下台後透露,他們交往已六年多,陳嘉琪在台上回應了“YES“。
            中華藝術協會舞蹈節落幕後,將於八月一日辦舞團甄選,八月九日至十五日辦夏令營,每週五晚上即每週六下午,仍有舞蹈班。查詢可上網www.acas-ne.com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舞蹈節謝幕,邀請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後左八起),上台和陳玉律,陳嘉琪,以及舞者合影。(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董事周一男(左起),藝術總監陳玉律謝謝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紋蓁夫婦到會欣賞。(菊子攝)

            李薇薇獨舞“蝶兒”。(菊子攝)

            當晚表演的舞蹈之一,“暴風雨前夕”。(菊子攝)

            Chad Cladue(右前)上台向陳嘉琪跪下來求婚。藝協總監陳玉律一旁看著也為他們開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