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22, 2015

廣教學校歡送五名高中生畢業 明年慶祝一百歲

 廣教學校畢業生和僑委會副委員長信世昌(前左五)等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中華廣教學校昨(廿一)日下午在泰勒街校址舉行畢業典禮,歡送五名高中生畢業,請僑界從今年九月起和該校一起歡慶一百歲,預定201648日舉辦一百歲生日慶祝會。           
            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蔡倩婷,校長曾秀芬與嘉賓一一致詞,發畢業證書給池安妮,郭榮臻,武皓康,謝穎彬,司徒仲賢等人,並邀請社團首長頒發獎學金。
 廣教學校校長蔡倩婷(左一),畢業班老師宋成珍(右起),校長曾秀芬,
畢業生池安妮,郭榮臻,謝穎彬,武皓康,司徒仲賢一起切蛋糕,
慶祝畢業。(周菊子攝)
            其中的池安妮還以790分的成績獲得SAT主題考試最高得分獎。武皓康獲得紀念蘇瞱初最高榮譽獎。司徒仲賢則在因故缺課數月,卻仍能勤奮補足功課,達到畢業要求中,成為榮譽畢業生。
            蔡倩婷在致詞時,鼓勵學生繼續求學,將來別忘了回學校做義工,還報告廣教學校將從今年九月起,展開一百週年慶祝,預定201648 日辦慶祝會。
           
廣教學校董事陳毓禮陪同廣教學校畢業典禮嘉賓,僑委會副委員長信世昌,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僑教處處長張景南,波士頓華僑文教
中心主任郭大文,僑教專員陳永豐等人昨日坐在貴賓席。(周菊子攝)
廣教學校校長曾秀芬請畢業生的家長,老師起立,接受眾人致敬。她強調,學生們能順利完成學業,家長的支持,老師的教導,僑團的捐款贊助經費,缺一不可。曾秀芬還透露,二年前該校大改課程,以及教學方法時,很多人都擔心學生是否能適應,如今有五名學生高中畢業,他們感到非常驕傲。
            正好在波士頓主持全美華文網路教學研討會的僑委會副委員長信世昌,僑教處處長張景南,專員陳永豐等人,由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陪同出席,使得廣教學校今年的畢業典禮格外隆重。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拿出他媽媽幫他找出來的畢業證書,
證明
1974年他十三歲時從廣教學校畢業。(周菊子攝)
            信世昌指出,全美之內有百年歷史的中文學校的確不多,紐約,加州等地,約有四,五個。波士頓的廣教學校即將慶祝百歲生日,彰顯了傳統。他鼓勵學生要心存感激,不論將來發展如何,要能感激父母,老師的教誨,堂堂正正做人。他也簡述自己從師大中文系畢業,歷任中文老師,修得博士學位後,再回母校師範大學任教,去年才借調到僑委會擔任副委員長,負責推動僑教,他希望和廣教學校保持合作關係,為下一代教育努力。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以廣東話致詞,指出自己上一次的畢業典禮,已是廿五年前的事。他勉勵學生體會父母,老師的用心良苦,將來要繼續好好讀書,孝順父母。他也保證,政府會支持廣教學校。
  廣教學校揚琴古箏合奏表演。(菊子攝)
            廣教學校今年的畢業典禮,在校內師生精心策劃下,和往年相比有不少變動,一是限制入場人數,二是精簡表演節目,會場內秩序因而大好。
            昨日的廣教學校畢業禮,由冼愛心擔任司儀。表演節目包括余紹祥指導的醒獅,李平指導的青少年樂團以揚琴古箏合奏“瑤族舞曲”,“鄉間小路”,“步步高”。譚家明,譚美寶以小提琴,鋼琴合奏Oscar Rieding,以及Joe Hasaishi的曲目。會中還放映了池安妮和郭榮臻代表畢業班製作的視頻“廣教經驗”。
            在畢業典禮中,廣教學校頒發了品學兼優獎,ISEE
 廣教學校董事長蔡倩婷(左一),校長曾秀芬(右一)邀請蘇李煥珍(左二)
頒發紀念蘇瞱初最高榮譽獎給武皓康(右三),還邀武皓康的爸爸
武文逢(左三),母親黃美蘭(右二)一起上台分享榮譽,也指出昨日
是父親節,武皓康得獎,可算是送給父親的一份最好禮物了。(周菊子攝)
最佳表現獎,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波士頓洪門致公堂,至孝篤親公所,黃氏宗親會,李氏宗親會,華埠退伍軍人會,波士頓華埠獅子會等團體獎學金,紀念蘇瞱初特別榮譽獎及最高紀念獎。
            

       

 廣教學校董事陳毓禮(左)頒獎給SAT主題考試最高得分的池安妮(右)。(周菊子攝)
冼愛心(左起),廣教校長曾秀芬請陳毓禮頒獎給得到
ISEE最佳表現獎的劉銳然。(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新任會長謝如鍵(右一)代表該會頒發獎學金。(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