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3, 2015

羅德島州馬塔納克小學孔子課堂揭牌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日前為馬塔納克小學(Matunuck Elementary School)歷經四年籌備,終於獲得漢辦批准掛牌的孔子課堂,舉行揭牌儀式,逾百人出席慶祝。
羅德島大學副教務長Cliff Katz、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院長何文潮博士、南金士頓(South Kingston)學區學監Kristen Stringfellow、馬塔納克小學校長Elizabeth McGuire、前校長Deb Zepp等嘉賓都親自到會,表達祝賀。
何文潮院長為揭牌儀式致開幕辭。他回顧馬塔納克孔子課堂從2011年籌辦,2014年才獲漢辦批准的籌建不易,感謝羅德島大學、南金士頓學區、馬塔納克兩任校長大力支持,祝願孔子課堂未來發展美好。
南金士頓學區學監Kristen Stringfellow表示,設立孔子課堂將可進一步推動該學區中文教學和文化交流。
為慶祝孔子課堂揭牌,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和馬塔納克小學安排了多項表演,包括馬塔納克小學中文班演唱歌曲“兩隻老虎”,用中文表達祝福與感謝,羅德島大學中國文化俱樂部成員跳“小蘋果”舞,唱“哆來咪“歌,演奏長笛等樂器。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當天還精心準備了中國文化體驗活動。在漢辦贊助設立的多媒體文化體驗中心之外,現場還設置了書法、剪紙、摺紙、筷子遊戲等4個文化體驗點。
出席的小朋友有的在多媒體文化體驗中心內觀看中國動畫《大鬧天宮》,有的跟隨羅德島大學中文科學生志工演練交互式多媒體應用,畫京劇臉譜,藉由聲音、圖像,一窺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天地。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的周靂表示,該院在羅德島州長期致力傳播中國語言文化,積極深入當地數十所中小學開展教學活動,籌建孔子課堂更是重要目標之一。

圖片說明: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院長何文潮博士致開幕詞。(圖由URI孔子學院提供)

            馬塔納克小學中文班演唱歌曲“兩隻老虎”。(圖由URI孔子學院提供)

            中國文化體驗活動中的書法展示攤位。(圖由URI孔子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