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8, 2015

波士頓同源會頒獎鼓勵作文比賽參加者

(本報實習記者戴斯夢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同源會上週末在昆士小學禮堂獎勵美國同源會四十週年作文比賽波士頓三名參賽者,邀得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頒給獎金各一百元。
美國同源會今年舉辦第40屆作文大賽,共有14個地區分會126名選手參賽。去年甫成立的波士頓同源會,共有三人參加。作文題目包括:1965年至1969年間,華裔工人在建造美國第一條交通鐵路中起了不可或缺作用。之外,華人對美國社會的貢獻還有哪些?
波士頓同源會李徐慕蓮表示,該會甫成立,一切才起步,因而決定表揚所有三名參加者,包括波士頓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的高雁婷和衛斯理(Wellesley)高中的趙智耀,趙志穎。
            15的高雁婷表示,她是從教堂那兒獲悉作文比賽的消息,花了一小時寫成文章。
 15的趙智耀和17的趙智穎是兩兄弟,都在衛斯理高中就讀 。弟弟趙智耀喜歡電腦編程,在文章中談林書豪等華裔對美國的貢獻如何激勵他;哥哥趙智穎更喜歡經濟,在文章中談華人把中華文化帶進美國,增加了美國文化的多樣性。
            波士頓同源會將在9月19日舉辦創意文化人才招聘會,活動內容將包括繪畫歌舞書法等領域。

圖片說明:


            波士頓同源會會長李徐慕蓮(前左三)邀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前右二)頒表揚狀給趙智耀(左四起向右),高雁婷,趙智穎。(戴斯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