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5, 2015

麻州四萬人Walk for Hunger CYPN,北昆市高中生都在列

麵包計畫(Project Bread)的第四十七屆“行走濟飢(Walk for Hunger)”,五月三日吸引了將近四萬人,在陽光普照中繞行約20英里。
            五月三日這天,來自四面八方的老少中青匯聚到波士頓廣場(Boston Common,在早上七點到九點之間,陸續出發,繞經布魯克蘭鎮(Brookline),牛頓市(Newton),水城(Watertown),劍橋市(Cambridge)的漫步,藉以提醒人們關注麻州內仍然有人吃不飽的事實,也藉以籌款,協助打造以社區為基礎的解決方案。
            參加步行籌款的華人,今年更多了,不但有華人青年協會(CYPN),北昆士高中學生,還至少另有一群不願透露名稱的微信群友。
            華人青年協會創辦人吳迪一透露,今年他是第四次參加這徒步行。他認為這是一個規模很大的慈善行為,參加活動是既做善事,又強身健體,還可以認識更多朋友,所以他每年都在會內鼓吹熱心人參加。去年他們籌到逾千元。
            今年CYPN有將近一百人在為這活動開設的微信群裏報名參加了,由本身也是第一次參加的張琦當領隊。
            一大早到波士頓廣場集合的,有不少人是麻州新人。在布里吉婦女醫院做博士後的雷洋把才從南京來美一個月的同事劉珣邀了來。去年十一月才從佛羅里達州到麻省理工學院做博士後的慶睿,熱心的幫忙招呼整隊,拍照。他們都說,在美國見到人這麼多的場合,讓人挺興奮的。
            北昆士高中在社區服務聯絡員Kerry Ginty的協調下,有廿、三十名十五到十八歲的青少年參加這步行活動。其中一對六歲隨父母從福州移民來美的孿生姊妹,鄭羽柔,鄭羽姍表示,聽去年參加這活動的Nhi Truong說過經驗,想著做好事,還可以減肥,就都來了。
根據內容包括美國缺乏食糧家庭年度全國評估的社區人口調查(The Community Population Survey簡稱CPS)麻州食物不足家庭的比率,比十年前高了71%。如今約有10%的麻州家庭,經常面對下一餐不知道在哪裡的窘境。
“麵包際畫”行政主任愛倫派克(Ellen Parker)表示,飢餓會讓人感到無助,進而每況愈下,要打造一個不虞食物匱乏的可持續社區,需要有一批對這問題有第一手了解者,該機構籌得的款項,為因應不同面貌的飢餓,也將更多元化的包括在社區內辦理餐飲項目,未有迫切需要者提供食物,為註冊進啟蒙學校(HeadStart)的兒童提供營養餐,以及辦理從農場到學校,市區務農等項目。
“麵包計畫”呼籲社區人見到有需要食物者時,撥打該機構的“食物來源(FoodSource)”熱線1-800-645-8333




圖片說明:

            華人青年協會(CYPN)創辦人吳迪一(前左一),張琦(立者前右二)和參加者,出發前在音樂台前合影。(菊子攝)

            參加Walk for Hunger的北昆士高中學生們。(菊子攝)


            透過微信,結群參加的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