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1, 2015

NECINA 四月談金融 六月開年會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因應“一切互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時代來臨的講究跨界合作,日前在畢馬威(KPMG)波士頓華埠辦公大樓舉辦”金融創新會議“,從金融角度談創新科技應用,出席者逾百人。
網協會長陶東斌表示,跨入今年,網協就創立十九年了,列在名單上會員已增長到三千多人,每年辦三、四十場活動,與三十多家企業有合作關係,會員所創辦公司的營收,總值超過一百億元。
去年以來,該會辦過的大會議,包括“中國”,“IoT“,”職業“,”社交行銷“等。稍後的六月十三日,網協將以”轉變了醫療護理行業的科技及企業創新“為主題,在華森市(Waltham)的Constant Contact舉行本年度年會。
日前的“金融創新會議”由徐釗,任涓涓主持,邀有五名金融界專家,從不同角度談科技創新與金融服務業的關係。
Cabot研究公司執行長Michael A Ervolini談“刻意改善:以慎密數學征服表現高峰(Improve Deliberately: Conquer the Performance Peak with Mathematical Rigor)”。他主要闡述,該公司設計出一套軟體,能夠追蹤股票經紀等金融從業人員進行交易時的相關數據,包括經紀的技術,下買單,下賣單,以及進行交易時的行為等,可讓經紀本人,或者金融公司,顧客了解影響交易成績的原因,進而改善表現。
道富集團資深副總裁暨企業危機管理營運長薩花(Flora Sah)的“駕馭合作:打造一份整合的企業能力路線圖以遵循法規(Driving Synergy: Creating an integrated business capability roadmap to enable regulatory compliance)"。她簡介道富集團是個分支遍佈全球,營業額達103億元,管理資產不下2.45兆元,主要提供金融服務,在許多領域都排名第一的公司之餘,重點說明企業如何因應法規環境,在數位經濟體系中的危機與規範,以及企業怎樣整合能力才適合未來等。
當天的其他講者及講題包括,Quantopian執行長 John Fawcett的“算法交易的新疆域(The New Frontier in Algorithmic Trading)”,UBS主任金兆揚(Fred Kam)的“遞送客資訊:從恐龍時代到前沿之外(Delivering Client Information: from the Dinosaur to the Leading-Edge and Beyond)“,摩根史坦利財務顧問副總裁 Mark Cohen的”經濟偵探:獲取資訊是如何幫助我們視覺化市場及經濟中的危機(Econ Sleuth - How Information Access Helps Us Visualize Risk in Markets and Economies)“。 
  
圖片說明:

            網協會議主持徐釗(左起),請講者金兆揚等人座談。(圖由網協提供)

            網協會長陶東斌(左)歡迎道富集團企業危機管理營運長Flora Sah(右)到會。(菊子攝)

            網協徐釗(左起),會長陶東斌,主持任涓涓做開場講話。(菊子攝)

            網協的“金融創新會議”也有逾百人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