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9, 2015

NAAAP Boston 鼓勵移民後代 三未來領袖各獎五千

亞美專業人士協會波士頓分會得獎者,左起,林凡,劉晴,劉瓊兒,
鄭澤宇,司徒仲賢。(周菊子攝)
亞美專業人士協會波士頓分會(NAAAP Boston)日前在長木醫學客棧(The Inn at Longwood Medical)舉行年會,正式宣佈新會長Jesse Nandhavan上任,還頒發未來領袖獎學金給鄭澤宇,司徒仲賢,劉瓊兒等三名學子,表揚林凡,劉晴等會務幹部。
            亞美專業人士協會波士頓分會今年的未來領袖獎學金,分別由李錫堯基金,麻州互惠(Mass Mutual),自由互惠(Liberty Mutual)贊助,金額各五千元。該會從1987年起頒發“未來領袖獎”,迄今已發出十五萬元給八十名高中畢業生。
鄭澤宇(右起)從李保華與其母周碧娟等一家人的手中,
領取李錫堯未來領袖獎學金。(
周菊子攝)
            為紀念父親,設立李錫堯基金的李保華在頒獎前指出,他父親十三時移民來美,住在水城(Watertown),因為一句英語都不會,被安排進幼稚園上課,十六才到洗衣店工作,謀生。他母親那時是車衣場工人。他父母兩人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也堅持著要讓三名子女都接受良好教育,才使得他們成為律師,工程師。2010年時,他們設立李錫堯基金,就以新移民為對象,希望能幫助他們在美國重闢天地。
            獲得李錫堯未來領袖獎的鄭澤宇,可以是真正的新移民,六年前才從中國移民來美,今秋從John D. O’Bryant數理學校畢業後,將進入波士頓大學深造。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頒表揚狀給亞美專業人士
協會波士頓分會,由該會新會長
Jesse Nandhavan代表領取。(周菊子攝)
            鄭澤宇坦言自己以前很怕和人聊天,話,剛上學時,因為英文不好,二星期以後,才發現自己進錯教室上錯課。那時候,他很沒歸屬感,也幾乎沒有朋友。直到上了高中,遇見更多和他類似的“書獃子”型同學,重新有了做自己的勇氣,決定參加“紳士俱樂部”,還當選會長,突然變成同學中的“重要人物”,獲邀加入“全國榮譽協會(National Honor Society)”,在波士頓教師協會數學比賽中得第三名等等,讓他開始更敢於和人交流,開闊了世界。
            該會今年的三名得獎者中,華裔移民司徒仲賢,越華移民劉瓊兒(Emily Luu)都是摩頓市居民,該會主管關係的副會長于艷,更是市長助理。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這晚因此“與有榮焉”的應邀出席。他坦言能贏得選舉,當上市長,于艷有功,過去這四年,于艷更有如大使,把他帶到了亞美專業人士協會會議,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等地方去。他藉以向年輕人指出,交流很重要,可以給人帶來很多發展,改進機會。
為慶祝2014年的成功,亞美專業人士協會波士頓分會當晚還特地從紐約請來MSNBC的新聞主播,關注人權,強調社區服務的,曾獲全國教育協會,美華協會等頒給人權獎的呂勇詩(Richard Lui)做主題演講嘉賓,邀得金神賭場(Mohegan Sun)最有趣的單口相聲喜劇演員(Stand-Up Comedian)Andy Dawson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