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1, 2015

哈佛CSSA母親節音樂會母女同台逾百人聯歡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HCSSA)九日晚在哈佛校園內的爹利屋(Dudley-House),又一次以優美音樂會,讓逾百名華裔學生,學者與家人,在歌聲,琴韻中,慶祝母親節。
音樂會末安排的向母親們獻花,由上台領花母親代表們一一分送給座中其他母親,更是讓整個會場在一朵朵紅的,黃的,白的鬱金香映照中,顯得格外溫馨。
HCSSA學術講座主席岳林指出,今年的音樂會,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好幾個節目都是母女或母子同台,他們在無意間流露出的彼此關照親情,讓人心頭很暖。
目前在哈佛大學法學院做訪問學者的縢彪,這天全家出席,妻子王玲與兩名女兒縢雅橙,縢雅歌,都分別或連袂上台演出。本身畢業於藝術學院,目前在波士頓陪讀的李阿鳳,也和擅彈鋼琴的十三歲女兒李天姿,十五歲兒子李龍創同台彈唱。
音樂會是由小女孩縢雅橙與全體出席者一起朗誦“遊子吟”這首詞,再由廖冬穗演唱“遊子吟”這首歌拉開序幕的,主持人岳林自己,接著演唱俄羅斯民歌“母親”。
當晚的表演,幾乎都圍繞著“慶祝母親節”這主題打轉。廖東穗唱的流行歌曲白髮親娘,波士頓京劇社朱惠元的京劇選段兒行千里母擔憂,李阿鳳在李天姿鋼琴伴奏中女高音獨唱的祖國慈祥的母親等,在曲名上就直接標榜了母親。
其他的表演節目包括,波士頓京劇社京胡演奏家,在哈佛大學附屬醫院中做心血管研究的柯慶恩獨奏京胡“迎春”。郭曉茜朗誦散文“桑葉”,滕雅歌唱童謠紅蜻蜓,李龍創鋼琴獨奏你心中流淌的河,李天姿鋼琴獨奏肖邦:圓舞曲”ops. 64, No. 2,八歲的王鳳迎(Fiona)表演迪士尼以挪威為背景動漫片“冰雪奇緣(Frozen)“的主題曲“Let it go(放開手),全都各有特色。
黃河合唱樂團的女生小合唱組隊獻唱大海啊故鄉,是當晚最人多勢壯的一段表演。
當晚表演的另一段高潮是哈佛大學交響樂團特邀大提琴演奏家Paul Glenn,在李龍創鋼琴伴奏下,演奏了“夢幻曲(Traumerei--Robert Schumann),“天鵝(the Swan--Saint-Saens)”,以及巴赫(Bach)名曲。
音樂會還特地為這位音樂家安排了一段表演,由李天姿吹長笛,李龍創鋼琴伴奏,王雪琳獨唱一曲“我親愛的爸爸,聊以表示,子女對父親,一樣感恩。

圖片說明:

            音樂會主持人岳林(右起)請李阿鳳,王波,王玲等人做母親代表,把花分送給出席母親們。(菊子攝)

            黃河合唱團女聲小合唱。(菊子攝)

            李阿鳳(右)在女兒李天姿伴奏中演唱,心中感覺格外不同。(菊子攝)

            曾就讀藝術學院的智健誠健康科技服務公司執行董事呂歷明(左起)是波士頓京劇社京胡柯慶恩(中)的醫學院同學,來波士頓洽公,順道出席音樂會 。(菊子攝)

            岳林(右起)請大提琴演奏家Paul Glenn演奏。左為李龍創。(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