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8, 2015

波城華埠西餐廳變身“竹昇餐廳” 五月八日開張

波士頓華埠昨(七)日又有一家餐廳新開張。司徒慶羨家族把夏利臣街177號的“華埠西餐廳”,翻新成為“竹昇餐廳”,強調經營者都是移民後代,即日起以供應中美義大力式菜餚的新面貌正式營業。
     餐廳東主司徒慶羨及三名女兒,司徒玉貞,玉英,玉美,昨日一早就和工作人員在店內張羅。包括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波士頓僑界聞人陳毓璇,鳳倫公所主席司徒宗達等人,在游成康等洪清體育會成員敲鑼舞獅後,一起合照,並有麥家威送上表揚狀,簡單隆重的完成開幕儀式。
         司徒慶羨透露,“竹昇餐廳”週二舉辦開幕前試吃活動時,門外人龍排得好長,可見就在塔芙茨醫療中心後面的該店,多受歡迎。
     司徒玉貞表示,這家新店共有座位五十多,原本經營的西餐廳,只賣西式食物,但為強調他們這些在美國出生的第一,二,三代移民後代,其實都是中西文化各沾一半,但卻也像竹子所隱喻的中間有節,中西兩邊的文化在他們身上各自保留特色,卻不見得融通,於是決定改名“竹昇餐廳”,供應的餐食也開始中西並重,現在也有粉麵飯了。
         司徒玉貞說,他們以正面態度來看“竹昇”這個詞,認為在美國出生的他們,繼從父母那兒傳承了中國傳統文化,也在美國環境下內斂了西方文化,他們擁有了中西兩個世界中最好的部分,就像“竹昇餐廳”要為客戶提供最好的中西餐點一樣。
         她父親司徒慶羨在大波士頓經營餐館,已有五十多年經驗,還經常周遊世界品嚐不同食物,再把那些特色揉進他精心調配的菜單中,以有如母親烹煮的家常菜形式,端上食客的餐桌。
         “竹昇餐廳”原名“華埠西餐廳(Harrison Café)“,從2001年起開張,一直由他們家族擁有,經營。他父親司徒慶羨還是“華埠餐廳”的原始創辦人,幾年前才賣給現任東主。本來他是退休了,但他希望自己擅長的手藝,能在家族中流傳下來,相熟的食客們見到他時又不斷慫恿,這才“重出江湖“。
         “竹昇餐廳”將一週七天,每天早上八點就開門營業,一直到晚上九點才打烊。查詢詳情可洽(617) 426-2828 ,或電郵 jooksingcafe@gmail.com

圖片說明: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右六)頒發表揚狀給司徒慶羨(左六),慶祝竹昇餐廳開張。左一起為,陳孔恩,司徒玉英,陳毓璇,翁天生,林乃肯,以及司徒焯榮(右起),司徒宗達,司徒玉英(右四)等人。(菊子攝)

         部分出席開張儀式的社區嘉賓合影。左起為司徒焯榮,昆市小學校長何少華,陳灼鋆,陳毓璇等人。(菊子攝)

         竹昇餐廳座落在塔芙茨醫療中心主樓後面的街角。(菊子攝)


         “竹昇餐廳“員工們包餛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