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9, 2015

僑委會推建構海外華僑文物數位典藏計畫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正在研議「建構海外華僑文物數位典藏計畫」,呼籲僑社各界向亞特蘭大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具有歷史價值的文物數位檔資料,以便進行數位資料保存。
僑委會表示,為避免海外僑社、僑校或個人所保存的珍貴歷史性文物,面臨毀損或遺失的危機,正推動建立海外華僑文物數位典藏計畫。據指出,徵求的文物包括海外華僑歷史照片、名人手稿、成立紀錄、影片及相關歷史文件主題,諸如旅外華人於僑居地拓荒、發展、植根;僑胞參與僑居地當地主流社會活動;重要且歷史悠久僑團活動;僑團跨洲年會;華僑文教中心成立,服務僑胞相關歷史資料;僑社僑校(如台灣同鄉聯誼會、台灣同鄉會、世界台商總會、FAPA、中華會館、中文學校等成立會議紀錄等歷史資料);以及其他像是國父與革命先烈海外建國活動史料照片、影片或歷史文件等等。
歡迎僑學界在5月25日前,提供相關的歷史資料類別、種類及大致數量。
有關詳情,請與波士頓大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聯絡,電話:(617)965-8801,電子信箱:bostonocac@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