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4, 2015

牛頓台灣日人潮湧節目多香味飄場面壯觀

牛頓市臺灣日大合照。
 第二排右起,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
波士頓僑務委員梅錫銳等人為“牛頓台灣日”率隊遊行。(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牛頓市報導) 駐波士頓經文處、華僑文教中心與大波士頓僑社五月二日合辦的“牛頓台灣日”,掀歷年高潮,參加遊行,擺攤,出席遊逛的人數,全都打破紀錄。牛頓市海德公園一整個下午都人聲鼎沸,菜餚飄香,許多人流連忘返。
    牛頓市海德公園二日擺滿攤位,擠滿人群。(周菊子攝)
            “牛頓市台灣日”今年跨入第八屆,在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以及張小慧,僑務委員馬滌凡和各僑團首長積極策劃的一連開過不下三次籌備會後,果真宣傳進更多角落,包括新加入行列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佛光山三佛中心,去年復會的台灣媽媽會,新成立的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等組織,共有不下三十多個團體參加遊行,還全都分別拉出大紅橫幅做前導,場面非常壯觀。
            從一開始就和經文處,僑教中心合作辦理“牛頓台灣日”這活動的牛頓市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 忍不住說,這活動越辦規模越大,已成為牛頓市,甚至麻州最大的台灣社區活動。牛頓市長塞提華倫(Setti Warren)也特地頒發表揚狀,宣佈五月二日為牛頓市的“台灣日”。
中華藝術協會的小朋友們穿著美麗衣裳一起遊行。(周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曾駐守波士頓六年,調職後,先駐華府,再返台述職,去年九月調升處長,才又回到麻州。二日致詞時,他抑不住高興地稱自己是“牛頓人“,因為他在牛頓市住過六年,兒子從牛頓高中畢業,女兒當年也在牛頓市的F. A. Day中學就讀。他很高興這些年來,台美關係已更進一步,持有美國護照者赴台灣,不必辦理簽證。
            當年與前數任僑教中心主任合作舉辦“牛頓台灣日”的馬滌凡,也很感慨,坦言這活動從人少到人多,旁邊的台灣公園如今花卉繁茂,是大家努力,走了很長一段路的結果。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舞龍,聲勢奪人。(周菊子攝)
        新任波士頓僑務委員梅錫銳,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都是台灣女婿。他倆都笑說,姻親關係把他們拉得和台灣更近。梅錫銳表示,希望這台灣日活動,能讓更多本地民眾在出門旅遊時,想到選擇台灣。他倆還都提醒出席大眾,八月九日到華埠參加中秋節聯歡會。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劍橋市議員張禮能,波士頓市議員吳弭的代表王芳菲當天也都出席了,並分別送上表揚狀。曾任牛頓市議員的談繼欣也應邀上台致詞。
           
今年的“牛頓台灣日”除了遊逛攤位者更加多元,不但“老外”多了,還因為宣傳做得更廣,許多來自台灣海峽對岸的同胞,也都被美食,表演吸引到場,看到“珠媽廚房”做的“夫妻肺片”,“豬耳朵切絲”,忙不迭問攤位在那兒。打出“台美心”的美食攤位前,也排出了長長人龍。
            新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幹部張劭聿和台美菁英協會會長洪聚佐,二人擔任司儀,也彰顯了“牛頓台灣日”在促使美國主流社會認識台灣之餘,也開始強調要讓在美的台灣人下一代,接觸,了解台灣文化,民俗,美食。
各僑團在遊行後,拉布條合影。(周菊子攝)
        二日的“牛頓台灣日”,從下午一點開始,有山地舞、民族舞蹈、扯鈴、採茶舞、Nia陳秀惠及LuLu Zumba蔡孟儒的帶動跳等文化表演,有各個台灣移民社團及中文學校在現場擺設的許多小吃及遊戲攤位,包括珍珠奶茶、台灣肉圓、肉粽、蘿蔔糕、芋頭糕、草仔粿、冬瓜茶、烤玉米、 魷魚羹、 掛包、愛玉冰、烤香腸 、滷味、肉粳、肉圓、魯肉飯、素麵線、豆花、台式涼伴菜、冬瓜茶、酸梅汁、油飯、蛋蛋麵、、茶油麵線、烤香腸, 義美冰棒, 阿舍乾麵、茶葉蛋、冬瓜茶滷蛋、紅豆圓仔湯、潤餅、素炒米粉、雞翼,讓許多人都有胃不夠大的感嘆。
        會場上還有中國結、風俗杯墊、趣味小飾品、空氣槍等展示,僑教中心也擺出了攤位,現場教作天燈、12生肖剪字,派發台灣觀光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