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2, 2015

三台灣藝師將在大波士頓展演二週民俗文化

來自台灣的龍獅技藝陣協會與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合作,五月八日起在波士頓各地做十三場“民俗文化教學展演”,傳授捏麵人,草編,竹藝童玩,客家創意拼布產業文化藝術介紹,環保演出道具設計等傳統台灣民間手工藝。
            龍獅技藝陣協會成立於2003年,在創辦人王宏隆精心策劃下,過去這些年來,受相關機構委託,承辦過逾百場民俗文化展演。
            今年能書善畫精舞獅的王宏隆,率領傳承三代的紙藝專家蔡月碧,捏麵人藝術家鄭秀來波士頓,在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式儀的協助下,排定了到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以及多所中文學校,各地中小學的展演行程,真正深入主流社會宣揚台灣傳統文化。
            由於所有行程都是專門為某一所學校或機構舉辦示範或展演,他們特地選了五月九日這天下午,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一場開放給一般大眾參加的展演活動。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還邀得王月娥,韓菲,許淑芬,姚美萍,林賢琪,等五名義工在現場幫忙。
            王宏隆的為求字者,用他們的姓名即席構思吉祥字句,鄭秀的能在短短幾分鐘內,就教會小朋友捏出栩栩如生的麵人或動物,示範的草編,吸管編,竹藝童玩,氣球造型,龍鬚糖各有特色,蔡月碧的展示的客家創意拼布產業文化藝術,客家馬賽克創意文化,油畫,環保美勞設計,劇場演出道具設計,立體紙藝,都讓趕到現場的小朋友,家長開心十分。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特地和他的台灣嬌妻出席捧場,欣賞技師們的手藝。王宏隆特地送他一個木雕獅頭做紀念,鄭秀春也送上一個色彩艷麗,製作精美的捏麵龍,讓他大感此行不虛。
            在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的安排下,作為台灣傳統周文化教學導覽的行程,龍獅技藝陣協會在五月八日先到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教學生舞獅,教家長做手工藝後,將陸續到   威斯武中文學校 ,廣教中文學校,  Bedford Montessori 學校,    Brimmer and May學校,    Carlisle 公校,文成中文學校,    勒星頓中文學校,Concord中學,以及新罕布夏州的   Nature of Things這所 私立森林學校展演。
            預計五月下旬再轉往紐約,繼續展演行程。


圖片說明: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起),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以及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式儀(左一),歡迎三名藝師,鄭秀,王宏隆,蔡月碧等人。(菊子攝)


            龍獅技藝鎮協會會長王宏隆送出木雕獅頭給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做紀念。(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