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9, 2015

馬丁華殊請全民參與 打造五十年後波士頓交通體系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昨(八)日中午在中華貿易大樓,動為期兩日的“遠景互動實驗室(interactive Visioning Lab)“,藉以呼籲波士頓市民一起動腦,貢獻想法,為“波士頓邁向2030“,打造更好的交通系統。
遠景互動實驗室(interactive Visioning Lab)“是一個為改善交通系統,邀請民眾就構想參與投票,提供意見,還能讓家長帶小孩遊逛的展覽活動,昨日起在中華貿易大樓(China Trade Center, 2 Boylston Stree)展出,昨日展至七點半,今(九)日將從早上十點展至下午四點。
波士頓市府提供,Isabel Leon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表示,波士頓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步伐,鼓勵民眾參與決定會影響未來幾代的公共政策。他希望波市民眾能利用機會,藉這“遠景互動實驗室“,分享他們對波市交通未來的想法,思考哪些交通問題對他們自己,鄰居,朋友或同事很重要。
馬丁華殊強調,就像出席啟動式的出席者,各種族裔人士都有一樣,波士頓市希望這一計畫,也有很強的包容性,能集結所有人想法,綜合出最好做法。會場上所有的展示海報,也因此全都有英文,中文,西班牙文的三語說明。
波士頓市從去年九月起,推出 “波士頓邁向2030(Go Boston 2030)“計畫,並在第一階段活動中,開著“你的問題是什麼”卡車,深入市各社區,請地方居民及通勤者把想得到的交通問題,丟進車裏。他們也邀請民眾上網到GoBoston2030.org,或者用推特 #GoBoston2030,短信,提交看法。
波市交通長Gina Fiandaca表示,接果他們收到五千個問題,以及許多重要數據。他們的目標是要為波士頓是打造一個大膽的,有長期,短期目標的交通計劃,繼續收集意見很重要。
            在“遠景互動實驗室”展覽結束後,波市府將根據收集的資料,製作一份“遠景報告”,預定今夏制定一系列的行動計畫,再於2016年春天,制定長期計畫,最終形成波士頓市的第一個五十年計畫,“想像波士頓2030“。
            “波士頓邁向2030“是由波士頓交通局和許多市府機構,麻州交通廳(MassDOT),以及麻州灣區交通局(MBTA)合作的項目,由波士頓市長的移動計畫顧問委員會主導,共同主席為麻州眾議員Russell Holmes,以及“更好城市”執行長Richard Dimino。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中)啟動“遠景互動試驗室”展覽。(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中)率市府及相關人員,呼籲民眾積極參與“遠景互動試驗室”展覽,為“波士頓邁向2030“貢獻心力。(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