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14, 2015

台灣大廚訪波士頓談食安講用油

左起,郭大文,李天生,潘盟仁,蔡萬利,陳銘俊,馬滌凡等人昨日下午出席
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僑委會的2015年美東地區臺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昨(十三)日下午在波士頓龍鳳酒樓以餐飲座談會拉開序幕。兩名大廚強調,要展示好吃又健康的台灣美食。
今年在波士頓地區舉行的“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活動內容包括十三日下午的餐飲座談,十五日晚在龍鳳酒樓舉辦的大廚宴,以及十六日到Falmouth美食之家 (Peking Palace)的廚藝交流。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李天生(左起)陪同兩名大廚,潘盟仁,
蔡萬利談推廣台灣美食,如何因應食安等議題。(周菊子攝)
應邀到訪波士頓的兩名大廚,分別為美麗春天大飯店協理兼行政主廚潘盟仁,啟英高中餐飲總監蔡萬利。
他們兩人昨日下午在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李天生陪同,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出席的隆重中,和出席者侃談台灣的食品安全,打入國際市場,烹調用油,味精和雞精有什麼不同等相關話題。
潘盟仁表示,基本上味精是化學合成品,能不用就別用。他認為烹飪要調味,只要熬份骨頭高湯,就能達到既美味,又健康的效果。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提出,台灣美食要如何開發國際市場,面對哪些困境時,蔡萬利很坦白的指出,台灣小吃已名揚國際,許多外國人到台灣,點名要嚐台灣小吃。但是台灣小吃卻有包裝不夠精緻,用料及作法沒統一標準的缺點。例如滷肉飯,地方不同,做出來的味道也不一樣。
中國大陸的地溝油已成出名食安問題,台灣近年也爆發類似情況。蔡萬利昨日建議,炒菜最好不要只要一種油。他認為家裡常備二,三種不同品牌的油,烹調時不要用高溫,甚至不放油,只用食材本身溢出來的油炒菜,才更健康。他也提議,用水煮青菜,最後再拌上一點橄欖油。
             潘盟仁曾任力寶山日本料理料理長,富岡日本料理、鐵板燒 店長兼主廚,日本、東京新臺北臺菜餐廳總料理長,日本house食品工公司海外餐飲事業部店長兼研發主廚及曾擔任本會2010年美西地區、2012年北美臺灣傳統週、2012年泰國地區、2013年美西地區、2014年關島及印尼地區臺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講師。
蔡萬利曾歷日本東京翠園餐廳副主廚,三普大飯店、古今食府、老真興、滿福樓等餐廳廚師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國際機場中餐資深廚師,嘉義食品顧問,曾獲第一屆巧手杯創意賽勝獎、清香素食創意菜優勝獎,中華美食展國際熱食創意賽銀牌獎,中華民國旅館事業協進會優良廚師,臺灣省廚藝競賽銅牌獎,中華民國桃園縣模範勞工、全國模範勞工楷模等殊榮。
             515日的大廚宴,預定晚上六點半在龍鳳餐廳二樓舉行,排定的菜餚包括台式北京烤鴨、四色拼盤、湯、沙窩獅子頭、兩道松子燒黃魚櫻花蝦等十道菜。“大廚宴”開放供社區大眾參加,每人35元。
            516日晚上,二名大廚將到美食之家 (Peking Palace),與有意交流廚藝者晤談。該餐廳地址為 452 Main St, Falmouth, MA 02540,電話508-540-82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