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07, 2015

華林派慶成立四十五週年 陳培與徒弟辦武林大會

 余翠梅(右)請師公陳培(左五)出馬,和政要,嘉賓合影。右二起,阮鴻燦,
陳偉民,黃子安,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Sin Kwok Lam,陳銘俊,
葛帝生(
Gary Christenson),葉永福。(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華林派五月二日晚在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廳慶祝成立四十五週年,來自六國的十二個華林武館,四個功夫友團,以及三名超級大師傅,表演了廿八個功夫節目。近千名觀眾掌聲不斷,紛紛稱讚師傅們好厲害。
            源自山東北螳螂探腿門的華林派,是1968年跳船來美的陳培所創辦的功夫門派,歷經四十五年開枝散葉,世界各地如今已有幾十家打著華林招牌的功夫武館,師承創辦人陳培的徒子徒孫,人數也已逾千。
 華林功夫請各武館,門派掌門人上台,頒給感謝牌。(周菊子攝)
            陳培本人大約在廿年前,移居佛羅里達州,在奧蘭多(Orlando)開辦華林功夫寺(Wah Lum Kung Fu Temple)。由於他創辦的華林派,是從波士頓起家,他的大徒弟Bob Rosen仍在波士頓經營華林功夫武館,他的得意徒孫余翠梅也在麻州的摩頓市開了功夫學校,因此每隔五年,陳培都會回波士頓,舉辦一場功夫大會,以武會友的和新朋舊友切磋,交流。
            四十五年前在紐約的一場武術比賽中被陳培的功夫折服,其後應邀為陳培的功夫大會做司儀的關永齡博士,五月二日晚,又被請回來和陳黃素蓮一起當司儀。
 摩頓市長葛帝生(前右)頒表揚狀給陳培(前左)。(周菊子攝)
        聽說過陳培事蹟,看過陳培女兒陳美美所拍紀錄片“陳培:武術先進”的政要,包括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幕僚長陳偉民,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的代表王芳菲等人都興奮非常地送上表揚狀給陳培。
            本身也是功夫師傅的黃子安還特地要求來張單獨合影,要拿給他媽媽看。四十五年前在他家九龍餐廳打工,當廚師的陳培,如今已是國際名師了。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也都特地出席致意。
  陳培講起往事,插起了腰。(周菊子攝)
體型精瘦的陳培,當晚興奮的和余翠梅稱為師叔,書法,繪畫都了得的伍振中等許多久未見面舊友寒暄,打招呼,見到媒體,還立即秀螳螂姿勢,展現年紀雖長,功夫依然了得的身手。       
 陳培(前左)的大徒弟Bob Rosen(前右)送上一幅伍振中寫的字,表達習武有成的感謝。
周菊子攝)
        根據大會印製的節目冊,華林派慶祝成立四十五週年大會,共有華林摩頓,華林馬修(Methuen),華林康可(Concord),華林波士頓,華林桃頓(Taunton),華林紐英崙,華林田納西,華林奧蘭多,華林中國上海,華林瑞士,華林墨爾本(Melbourne),華林德國, 南派武館,陳耀祥武術學院,麥寶嬋武藝功夫協會,武當道門等門派,以及Derek HohnsonPedro Cepero Yee,陳培等大師傅表演功夫。
            電影“葉問”一片的製片人之一,陳培的表兄弟Sin Kwok Lam,這天也特地從香港飛到波士頓,出席慶祝會。次日立即飛返香港。
            陳培的大徒弟,已於去年獲邀列入武術名人堂的華林波士頓掌門人Bob Rosen ,當晚還展示了讓躺在針氈上的人毫髮無傷,擺在那人肚子上的磚塊卻應聲而碎的氣功,讓人耳聞不如一見的更加信服,有真功夫,就是不一樣。

 Bos Rosen展示徒手碎磚的氣功。(周菊子攝)

華林派徒弟示範完畢,收功謝幕。(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