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5, 2015

李氏公所聚餐慶雙親節

紐英崙李氏公所日前趁時序跨入五月,氣温恰好在70-80度那天,聚集了一百七十多名宗親,在潮洲城酒樓共享豐盛午餐,慶祝雙親節,同時向母親,父親致敬。
餐會由書記李奇舜主持,主席李炳輝致詞。他們表示,紐英崙今冬遇上有史以來最大風雪,不但溼冷,還道路泥濘,舟車不便,大家都有被困多時之感,如今好不容易,雪已融了,天也暖了,能夠輕鬆的和宗親們聚首話舊,實在令人高興。
一百七十多名李氏宗親當天在酒樓內歡聲笑語不斷,彼此打趣的說,母親固然偉大,父親也不容忽視,子女向長輩表心意,可不能“挂一漏萬”,所以既要慶祝母親節,也要慶祝父親節,最後當然就是慶祝雙親節了。
            母親節是當今社會,眾人熟知的節日,各國慶祝的日期不一。根據維基百科,母親節源起於古希臘,美國國會於1913年時訂定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由於母親節後來變得過於商業化,促使美國訂定母親節的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所成立的母親日國際協會,在安娜賈維斯於1948年過世後,仍持續抗議。
            維基百科上的資料指出,父親節始於廿世紀初的美國。各國的父親節日期也不盡相同。包括香港及澳門,大部份地區訂為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台灣則因八月八日與“爸爸”諧音,訂該日為父親節。

圖片說明:

            紐英崙李氏宗親會慶祝雙親節後合影。(圖由李氏宗親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