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5, 2015

華美福利會就業展三小時吸引四百多人

華美福利會昨(十四)日在瑞吉路易斯體育中心(Reggie Lewis Track and Athletic Center)舉辦就業展,有四百多人在三小時內穿梭廿三個企業,機構攤位,探問資訊。
華美福利會表示,事前報名的約有二百八十多人,但昨日有很多人直接來到現場,甚至不願留下個人資料,估計出席總數共有四百八十左右,其中約有一半為亞裔。
昨日參展的企業,有部分是特別為招聘亞裔員工而來。
美國銀行設於羅德島州普域敦斯(Providence)的“公司應付帳款(corporate accounts payable)”部門,希望招聘約三名懂得亞洲語言的營業分析員。
該公司助理副總裁Tammy L O’Connor表示,該部門為很多亞洲地區客戶服務,在溝通及閱讀,翻譯文件上,都有特定語言需求。該部門將持續擴展,估計年底增聘至十人。
Tammy L O’Connor透露,他們在這次的就業展中收到五,六十份履歷表,也對他們見到的探詢者程度,表示滿意。
菁英服務(Elite Services)希望招聘一名能說廣東話兼國語的門房(concierge)。該公司最近接下波士頓華埠內信義大下的門房服務業務,還一直未能覓得足夠的符合需要人手。該公司透露,這次來擺攤,只有一個職位空缺,但收到了廿五份履歷表,成績很好。
昨日參展的企業,機構,種類非常多樣化,金融類最多,包括美國銀行,桑坦德(Santander)銀行,東方銀行,道富集團,普天壽波士頓金融集團,有大約五家,各自在現場收取了五,六十份履歷表。
政府機構有波士頓消防局,薩福克郡治安官部門;學校有波士頓大學;醫藥保險領域有麻州藍十字藍盾, 鄰里健康計劃(Neighborhood Health Plan),波士頓醫療中心,CVS,沃爾格林(Walgreen’s);非牟利機構有ABCDProject Place,其他還有大理石通訊(Granite Telecommunications),家得寶(Home Depot),KeolisManicube,尼門馬可斯(Neiman Marcus),Piantedosi烘培公司,Snap Chef等。    
            華美福利會就業服務協調員Cyndy Chapm-Levesque表示,參展企業,機構提供的職位,從初入行到高級主管都有。
            華美福利會副行政主任史華姿(Sunny Schwartz)表示,在就業服務部分,該會的服務已經是面向整個社區。一百家以上的該會企業合作夥伴中,昨日只有一小部分參展。
            華美福利會就業服務協調員Cyndy Chapm-Levesque透露,該會稍後將重新檢視報名參加活動者遞交的履歷表,若發現有與參展雇主需要符合者,將另行聯繫,進一步洽談,嘗試提供修改履歷表,指點學歷認證等服務,以幫助更多人就業。
她表示,有不少移民教育程度很高,卻以為那學歷在美國不被承認。其實除了醫師,護士等專業牌照必須重新考試,申請之外,一般學歷只要經過適當認證,都有效。

圖片說明:

            華美福利會副行政主任史華姿(左)向出席者說明該會服務項目。(菊子攝)

            美國銀行派出三人為“公司應付帳款(corporate accounts payable)”部門辦理招聘。(菊子攝)


            菁英服務公司指名要請會廣東話的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