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30, 2015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退休 司徒玉英接任

波士頓市公校系統內的華人圈,今年七月將有連串變動,新任學校總監張欽棠(Tommy Chang)將報到,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要退休,司徒玉英已獲指派做代理校長。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在五月五日時,就已發信通知學校老師,學生家長,他要退休啦。
            波士頓公校系統在五月十二日公布新學年度人事變動,宣布十七所學校校長換人時,也列出昆士小學將由司徒玉英出任代理校長一職。
波市公校代理總監麥當納(John P. McDonough)隨即於五月十三日發信,正式通知昆士小學相關人員,當年就讀昆士小學,後來在昆士小學當老師逾十五年的司徒玉英,將從七月一日起,接任為昆士小學代理校長。
波市公校在人事變動宣佈中指出,司徒玉英當年就住在昆士小學對面那條街,理所當然的進了昆士小學上課,後來從約翰布萊恩特(John D. O’Bryant)數理學校畢業,取得萊斯利(Lesley)學院五年制小學教育雙主修學位,再回到昆士小學任教,一待十五年,期間透過合作教育中心的駐地校長網項目,取得行政人員資格,也從教師轉向行政人員這條路發展,還於2013年獲得年度教師獎,安道(Anne Dow)優異創意獎。
司徒玉英自己也在五月十四日發信通知昆士小學相關人員,欣喜宣布即將出任昆士小學代理校長,直言教育是她的一生志業,能有機會擔任自己當年就讀小學的校長,是她無上的榮耀。她將秉持“以兒童為重心(Focus on Children)“的原則,致力繼續提升昆士小學。
來自香港,包括流利義大利語,能說數種語言的何少華,發信時坦言自己不喜歡“退休”這兩個字,但在教育界服務三十五年,歷任教師,以及哈佛根德(Harvard Kent)小學,昆士小學的校長之後,現在是“退休”,翻開人生新頁的時候。過去六年來,他眼見老師,家長,社區人士攜手合作,為學生們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他自己也因此結識了好些個將是終身朋友的熱心人。
何少華在接受本報記者訪談時強調,退休不表示他將從社區銷聲匿跡,反而是他將和志同道合的熱心者,從另一個角度,位置,更無窒礙的為社區,為年輕人服務。
波士頓市公校之內的華裔校長人數,在最高峰時期,曾達到五人之數,但在查理士高中校長馮國樑,亞當小學校長楊恆英,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陸續退休,何少華從楷德小學校長轉任為昆士小學校長,張可仁接任為昆士中學共同校長之後,過去這五,六年來,波市公校都只有二名華裔校長。
何少華透露,他退休後的一大努力方向,將是為有意擔任校長的華人,提供助力。

圖片說明: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右)即將退休。波市公校已宣佈,由司徒玉英接任為代理校長。(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