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30, 2015

教育部政次率團抵波參加美洲教育者年會 訪問波士頓大學

來自台灣的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國際司司長楊敏玲在帶團到波士頓參加2015年美洲教育者年會之際,拜會波士頓大學校長羅伯布朗(Robert Brown),國際項目副校長Willis Wang,並與該校台灣研究相關教授餐敘,藉以促進教育部與該校的合作。
教育部與台灣十九所大學院校的四十多名國際事務主管,這次到波士頓參加525日至29日舉行的2015年美洲教育者年會(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ors, NAFSA)
在駐波士頓教育組安排下,林思伶次長,楊敏玲司長在五月廿七日到波士頓大學,拜會了該校校長Robert Brown,以及負責國際事務的副校長王威(Willis Wang),並應邀與波大臺灣相關研究教授餐敘。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表示,波士頓大學與教育組合作交流多年,是臺灣在國際教育上重要合作夥伴。該校從2007年和台灣教育組合作臺灣研究計畫以來,在八年多之間,開設了5門與臺灣相關正式課程,設置了考古學家張光直教授圖書館,還辦臺灣數位典藏庫計畫,每年舉辦「臺灣論壇」,邀請臺灣及美國專家學者做專題演講。這些學術合作,提升了臺灣研究的能見度。
王威和楊思敏司長晤談時表示,從台灣到波士頓大學深造的學生,人數已逾三百,在波士頓大學國際學生中高居第六位。他建議繼續拓展雙方合作領域,從目前的人文社會領域合作,擴展至醫學院及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的STEM領域(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 and Mathematics)。他還介紹了該校的學生赴海外實習及留學等計畫。
林思伶次長,楊敏玲司長當天還應邀與波士頓大學臺灣研究相關教授餐敘,與會者包括波士頓大學亞洲研究中心主任Eugenio Menegon、東亞考古及歷史文化中心主任Robert Murowchick、人類學系教授Robert Weller Pardee國際事務學院副所長William Grime等人。
經文處教育組表示,來自台灣的大學院校代表團在2015年美洲教育者年會中,擺出了「Study in Taiwan (赴臺留遊學)」攤位,以整體行銷策略吸引美國學生赴臺學習華語文或攻讀學位,還安排了臺灣大學副國際吳俊輝長主持講座,藉由臺灣、法國、愛爾蘭、澳洲等四國學校的交流經驗,探討政府政策與大學之間關係,彼此磨合、應對之道。

圖片說明: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與波士頓大學校長Robert Brown合影。(圖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教育部國際教育司司長楊敏玲(左二)與波士頓大學副校長王威(Willis Wang(右二)、波士頓大學海外留遊學計畫辦公室主任Amanda Miller(右一)及駐波士頓教育組組長黃薳玉()會後合影。(圖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教育部政務次長思伶(左三)、國際教育司司長楊敏玲(左二)、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右三)及駐波士頓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右二)於美洲教育者年會臺灣「Study in Taiwan (赴臺留遊學)」展攤合影。(圖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