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06, 2015

香港海外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呼籲梁振英辦理真普選

謝中之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劍橋市報導) 香港海外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成員昨(五)日在劍橋市瑪利奧(Marriott)酒店外,哈佛大學校園內,延續香港的雨傘運動,扯出橫幅,向到訪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提抗議,呼籲他體驗波士頓的自由民主平等精神,要求給香港真普選。
        包括謝中之,陳志強等的香港海外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骨幹分子,昨日準備了中英文傳單,撐起黃色雨傘,拉出布條,喊出“大話精”,“六八九”等口號,指梁振英是腐敗的獨裁者,要抗議他的執政。
謝中之提供
            謝中之等人表示,波士頓是美國這民主自由社會的發源地,在梁振英來到波士頓,慶祝香港和波士頓開通直航之際,希望他能夠體會當年波士頓市民為反抗宗主國剝奪當地人民選舉權,不願忍受不公平待遇時的集會,發聲,也希望他回顧一下中國在五月四日,他搭機從香港飛來波士頓的同一天,為追求民主科學精神所發起的運動,希望他了解,雨傘運動是香港廣大市民的自發行動,為的是爭取公平選舉權利。他們希望梁振英做為香港特首,能為香港人有所承擔,不要詆毀,抹黑,鎮壓自發的雨傘運動。
   香港海外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成員在酒店門外撐雨傘,拉布條抗議。(周菊子攝)
            來美已數十年的陳志強感嘆表示,想不到自己已經一把年紀了,還得為香港的民主,自由做呼籲。
            過去這兩天,有從香港傳到波士頓的消息稱,梁振英這趟來訪波士頓,是為兒子將來入讀哈佛大學鋪路。
            昨日出席國泰航空慶祝午宴的部分人士表示,美國是個自由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自由,但從現實角度看,無論是食水,或其他物資,香港仰賴中國的地方太多。香港要完全自主,不太容易。



  
 麻州政府為保護香港特首,派出多名警察駐守。(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