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5, 2015

查理貝克啟動麻州小企業週慶祝 5/4-8

美國小企業行政局(SBA)昨(四)日在傅萊明罕鎮喜來登(Sheraton)酒店表揚十一名對小企業有貢獻者,並邀得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致詞,為麻州的慶祝2015年小企業週拉開序幕。
            五月四日至八日是今年(2015)的美國小企業週。全美各地都有頒獎典禮等慶祝活動。邁阿密,洛杉磯,聖安東尼,紐約,華府等地更安排了一整天的活動。
            麻州地區,昨日在傅萊明罕鎮的喜來登酒店,安排了一場從早上十一點直至下午兩點的頒獎午宴及交流活動。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應邀為午宴做主講人,致詞時稱許小企業才是真正帶動地方經濟成長的衝力,還指小企業行政局的“大夢想從小行動開始(Dream Big, Start Small)“是再好不過的口號。他在當選州長前,曾在創投公司工作,坐在一張小辦公桌前,聽人談想法,經常為那些人說出來的遠景之宏偉,感到驚嘆,也讓他深深相信,只要有想法,什麼事都可能做得成。
            查理貝克進而指出,他最近要求的檢視政府法規行動,可說就是為了協助小企業,因為大企業總有辦法因應各項政府規定,但小企業卻在法令繁瑣時,動輒得咎。他說,麻州有351個市鎮,其中大約260個都是人口少於兩萬人的小鎮,嚴格說來,麻州是個“小鎮州“,他希望州政府的各項法令規章都能改革得更合乎地方實際需要。
            查理貝克並強調,小企業才是支持地方經濟發展的原動力,他將推動州政府與地方政府合作,繁榮地方主街。他認為,數年前發生金融危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生產商、銷售者和購買者中間隔了好幾層中間商,生產商和消費者之間失去了那種彼此了解,信賴關係。他希望能把那種人與人,面對面的感覺帶回來,把美國帶回更好的未來之路上。
            根據麻州小企業行政局2013年公佈的資料,麻州內的雇主,97.8%都是小企業,雇用了私營企業中46.3%的人力,77.5%的麻州小企業並無僱員,絕大多數僱用人數不到廿。其中由亞裔開設的小企業,約有二萬七千家。
            昨日的頒獎禮,約有四百人出席。麻州小企業行政局還邀合作夥伴SCORE,東方銀行,米斗塞儲蓄銀行高管致詞。會中頒獎表揚在金融服務,承包合約,研習聯邦政府8(A)項目,經營出口等各方面的表現優異者或小企業。Snapchef董事長Todd Snopkowski獲得年度小企業家獎。

圖片說明:

            小企業行政局麻州辦公室專員伍少武(右起),麻州企業發展助理部長范文南,SBA麻州主任Robert H. Nelson等人和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合影。(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中)很高興見到小企業行政局的活動中,也有兩名亞裔。正在籌組“西陵氏栽桑養蠶探究園”的林珀瑜(右),在小企業行政局擔任亞裔輔導義工的郭慧明(左)。(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