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1, 2015

波士頓龍舟賽今年有七大校友會參加空前踴躍

即將於六月十三,十四兩日舉行的第三十六屆波士頓龍舟節,不但參賽隊伍數量破紀錄,參加划船的華裔人數也將破紀錄,已知六十三隊參賽隊伍中,有七個中國大學校友會組織的八隊參賽。
在波士頓華裔社團圈中,聲勢後來居上的華人青年協會(CYPN)更是大氣魄,今年組織了四隊參賽。該會創辦人吳迪一透露,今年的九十人,大約只有十六人參加過波士頓龍舟賽,他們所有人都對規模那麼大,感到很興奮。吳迪一自己參加過五次龍舟賽,當過鼓手,舵手,籌備組隊時為其他分隊提供了不少經驗。
根據波士頓龍舟節網站資料,今年的中國大學校友會,學生會隊伍之多,令人咋舌。已名列龍舟節網站的包括清華大學校友會,新英格蘭北京大學校友會,浙江大學校友會,中國科技大學校友會,天津、南開大學聯合校友會,交通大學校友會,復旦大學校友會,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東北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等。據說,南京大學校友會也有意組隊參賽,但龍舟節組委會的網站,目前還沒有紀錄。
在前述各校友會,學生會之中,除了清華,北大校友會之外,其他隊伍幾乎都是今年第一次參加龍舟賽。

其他華人社區熟悉的組織所組成的隊伍,有今年組織了兩隊的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GBCCA),還有中華廣教學校,華人醫務中心,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等。由中華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鍾慢怡所推動組成的波士頓大學傳譯者隊(BU Interpreters),雖然不是華人社區組織,但划船者幾乎都是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