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2, 2015

廣教學校慶一百週年 五月十一推出廣東文化週

中華廣教學校在鍾黃惠瓊紀念基金贊助下,將於五月十一至十七日,舉辦“廣東文化週”,為廣教學校慶祝建校一百週年,拉開序幕。
廣教學校表示,廣東的嶺南文化源遠流長,多姿多彩,是中華民族文化中的艷麗奇葩,在中國乃至世界文化發展史上都具有特殊的歷史地位。但是,真正了解嶺南文化的人並不多。
以弘揚中華文化為己任的中華廣教學校,因此決定在迎來即將來到的建校100年之際, 以“不辭長作嶺南人”為主題,舉辦廣東文化週。
文化週將於2015年5月11日至17日在中華廣教學校舉行,內容包括展現 “廣東精神”的圖文展覽;5月16日包括草織、捏麺人及龍鬚糖等傳統手工藝以及拼布業文化和立體紙雕的“南方民間文化手工藝之互動教學及展演”,5月17日有廣東小調的綜藝節目。
“廣東精神”圖文展覽,將在中華廣教學校舉行,週一至週五的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六點,週六、日得早上十點至下午五點。展示的圖片分四部分,一,嶺南文化與廣東精神;二,語:一億人所用的語言;三,嶺南畫派:溯源與拓展;四,五嶺之南:華僑之鄉。南方民間文化手工藝之互動教學及展演部分,訂五月十六日(週六)早上十點半起,包括傳統手工藝:草織、捏麵人、龍鬚糖等;客家藝術:拼布業文化、立體紙雕等;南方舞獅等。五月十七日(週日)下午一點半起,有綜藝節目— 語聲調、韻律、音樂、戲曲 ,包括語縱橫談
詩詞朗誦:滿江紅 (陳建立) ,小調:春江花月夜、雨打芭蕉 (李平) ,南音:客途秋恨 (視頻) 劇:鳳閣恩仇未了情 (單鳳琴、梁豔芳、悅曲和鳴) 等。

沒有留言: